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2016清明节 正文
为了清明小长假的安全畅通,高速交警是这样给女儿过生日的
2016年04月04日 10:49:37 来源: 丽水网 通讯员 朱春东

   浙江在线04月04日讯 清明时节,你或许会带着跟家人一起去山野扫墓,亦或者带着小孩外出游玩。而在这个小长假,40岁的丽水高速交警三大队的副大队长李锋,正巧赶上在清明节小长假免费通行值班,辖区车流量比平时增加将近2倍,安全畅通的压力,李锋身上的担子不轻。

  李锋和妻子都是景宁人,来丽水工作已近10年,女人芸芸今年已上二年级,一家三口在丽水生活的其乐融融。4月2日,是芸芸9岁的生日。以前,就算再忙,但每年女儿的生日,李锋和妻子都约定陪着一起过。这一次,李锋没法兑现这个承诺了。自从到青田三大队以来,李锋每天早晨7点30上班,下午5点下班,而且每周晚上都有几个值班的,偶尔休息到学校接送下芸芸,成了父女两人为数不多的欢乐时光。

  今年芸芸的生日怎么办?平时值班的时候临时有事情还可以和大队领导换一下,但是赶上是清明小长假免费通行的高峰时刻,总队也是要求要有三分之二的警力在队,实行领导双岗勤务,大队领导必须有两位同时在岗,根本是脱不开身的。一方面是免费通行的大流量、高峰时刻,一方面是自己最爱女儿的生日。一方面是工作,一方面是家庭,一方面是考虑群众的出行安全,一方面是顾及女儿芸芸的感受。

  李锋在纠结的时刻,还是李锋的爱人打电话给他一个建议,我们也体验一下你们高速的免费通行,我和女儿带上生日蛋糕,到你们大队过生日好了,让女儿的生日和你,和你大队的兄弟们,和你一起爱护的群众一起过好吧。

  4月2日下午,李锋的爱人带着芸芸开车40余公里,到青田高速交警的大队部,准备给女儿过生日。在晚上7多钟,就在李锋自己的办公室给爱女点上生日蛋糕,一张办公桌,一个小蛋糕,几个小蜡烛,一家子在办公室里唱起来生日歌,对芸芸来说,有爸爸陪伴的生日就是最快乐的生日,即使就是几分钟的时间也是最开心的。

  “芸芸,今年生日,爸爸只能简单给你过一下了,现在路上车子非常的多,给你送上祝福后,要马上上路查看流量情况了。爸爸祝你永远健康、永远快乐,来,亲爸爸一下”。简单的过了下生日后,李锋又驾着警车上路巡逻了。

  对李锋而言,4月2日,这一天,是特殊又是平常的,特殊在于这天是女儿生日,平常在于这又是一样忙碌的一天。

标签: 交警 过生日 女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