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奔驰车在萧山一公墓肇事致4死5伤 司机逃逸后在余杭落网
2016年04月04日 23:27: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陈铖 倪雁强 尹海木
【摘要】 下午2点40左右,不少市民在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湖塘公墓扫墓,突然,一辆黑色的奔驰越野车从山上冲下,失控后撞向了墓区车辆和行人……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肇事司机在事发后逃逸,最终于今天晚上7点21分被警方抓获。
现场留有车辆碎片和碎玻璃

  浙江在线杭州4月4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黄兆轶 陈铖 倪雁强 尹海木 编辑/沈正玺) 今天是正清明节,很多人选择去祭祖扫墓。下午2点40左右,杭州市萧山区瓜沥镇湖塘公墓内依然有不少市民上山扫墓,墓区道路上也停满了汽车。突然,一辆黑色的奔驰越野车从山上冲下,失控后撞向了墓区车辆和行人……

  事故共造成4人死亡、5人受伤。肇事司机在事发后逃逸,最终于今天晚上7点21分被警方抓获。

奔驰越野车最后卡在水渠

  奔驰弯道下坡冲出路基

  撞向人群后司机下车逃逸

  今天下午,浙江在线记者赶到了事发的湖塘公墓,事故现场已经清理,肇事车辆也被拖离现场。不过,事故现场满地碎落的玻璃渣子、路旁倒伏的松柏、凌乱的祭品还是说明了下午的那场车祸有多惨烈。

  记者在现场观察,墓区的道路是一条上坡路,坡度比较陡,双向两个车道,道路两侧各有一条宽约半米的排水渠,排水渠的外边就是一块块墓地。事发的位置在墓区内200米左右,从上往下形成一个“发卡弯”,肇事的奔驰车就是在这个弯道口冲出路基的。

  “当时这辆车的速度很快,从上往下开,到了这个位置的时候就直直地冲出了路基,边上半米多的排水渠都没挡住它,直接撞到人家墓地里面去了,你想想这个速度有多快。”一位目击了事发经过的老人说。

  据老人描述,当时奔驰车冲出路基后,距离转弯口最近的墓地里正好有5、6个人在扫墓,直接就被撞倒了。之后,奔驰车依然沿着墓地向前行驶了一小段,撞到了后方墓地的几个人。最终,奔驰车终于将车头转回马路上,撞到路边停靠的车辆后卡在了排水渠内。

  “撞了这么多人和车,那辆奔驰车的司机反倒没什么事情,自己开门下车以后就往山上跑,后来听说从山上饶了一个圈跑到了公墓门口,被人开车给接走了。”老人说,他记得司机是个男的,大约40多岁的样子。

  记者在现场也见到了几位附近村子的村民,其中一位村民告诉记者,转弯口被撞的一家子是他们群谊村的,“这一家人里面听说有两个已经不行了。好好的来扫个墓,怎么就碰上这样的事。”

  一家六口返程前遭遇噩梦

  路旁其他扫墓者救助伤者

  记者在杭州萧山第二人民医院见到陈小雯(化名),她的父亲不幸在这次车祸中去世,而她本人则目睹了噩梦的发生。

  小雯告诉记者,今天下午大约3点,她的外婆、爸爸、妈妈、舅舅和表妹一起去湖塘公墓祭扫,祭扫将结束时,山上一辆黑色越野车冲了下来,撞倒了他们一家人。父亲当时在路边私家车车位整理后备箱准备返程,被奔驰车撞倒,当场身亡,舅舅送到医院后最终也没能救回来。

  自己和表妹当时站在比较高的位置,提前看到了车子,躲避及时,没有受伤。母亲和外婆都不同程度受了伤。小雯76岁的外婆高华英表示,他们祭扫的位置离道路有2、3米的落差,“我伤的还算轻的,在下面一点的另一家人都被撞倒了。”

  高华英说,事故发生后现场很混乱,她吓坏了,抱着孩子坐在地上只知道喊“救命”,这时周边其他一些扫墓者也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不少人都围向了伤者,帮忙报警求助或是照顾伤员。

  记者在萧山第二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门外见到了另外一位伤者的女儿武小姐。她告诉记者,他们老家在安徽,现在一家人都在萧山工作。今天55岁的父亲只是到那边山上玩,正好路过,没想到遭遇不幸。“在医院见到父亲时他已经昏迷不醒,目前还在抢救当中,还没有脱离危险。”

  记者从萧山第四人民医院急症中心的当班护士处了解到,从萧山第二人民医院转过来一位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肇事司机逃逸至余杭被抓获

  警方将对其进行酒驾、毒驾测试

  事故发生后,萧山警方也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根据警方调查,事故发生在今天下午2点46分左右,黑色奔驰共造成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目前,警方正在确认死者身份。

  肇事司机逃逸后,萧山警方立即展开追捕。今天晚上7点21分,犯罪嫌疑人沈某(男,51岁,萧山区瓜沥镇人)在逃窜至余杭区时间,被警方抓获。目前,案件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警方稍后会对嫌疑人进行酒驾、毒驾测试。

  另外,事发现场有目击者说奔驰越野车是肇事司机借来的,警方表示,这一情况也在调查当中。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萧山|公墓|车祸|肇事|车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