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平安浙江晒出2015“成绩单” 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96.34%
2016年04月05日 15:46: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2015年平安浙江“成绩单”发布,全省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6.34%,通过司法程序化解银行不良资产1325亿元,全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5%和4%……
杭城学子“喜迎峰会,共绘平安杭州”(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4月5日讯(浙江在线 首席记者/施宇翔 编辑/沈正玺) 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率达到96.34%,通过司法程序化解银行不良资产1325亿元,全省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5%和4%……记者从省新闻办举行的建设平安浙江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平安浙江“成绩单”发布,我省平安浙江创建整体水平和保障经济社会安全水平,以及预防化解社会矛盾水平等工作取得进一步提升。

  针对G20峰会期间杭州交通组织管控情况、我省有否发现问题疫苗等热点问题,来自我省公安厅、食安办等部门的负责人进行了如实回答。

  2015年我省人民群众安全满意率达到96.34%

  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平安办主任马以介绍,2015年,我省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平安建设的总体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精准发力、持续发力,有效防控各类社会风险,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全省各类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同比分别下降5.5%和4.58%,人民群众安全满意率达到96.34%。

  2015年,我省紧紧围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换三名”、“一打三整治”等重点工作,开展法治宣传,提供法律咨询,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为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马以介绍,我省坚持打防结合、综合治理,整合资源、整体联动,着力提高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能力,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有效降低社会稳定风险。

  去年,我省共侦破各类刑事案件18.5万起。防范和打击危害食品药品安全、污染环境犯罪,全年共审结污染环境犯罪案件564件。同时,对危爆物品生产、储存、销售、运输、使用实施全过程监管;健全落实寄递行业收寄验视、实名登记、过机安检三项制度。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5.5%和4%。

  平安护航G20 杭州交通将“三限”

  2016年,举世瞩目的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平安护航G20大会战”也成为今年平安浙江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在G20峰会召开期间,杭州周边主要地区交通组织管控有哪些措施?

  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洪巨平介绍,G20峰会规格高、人数多,届时预计将有1-1.5万人参与此次盛会。在G20峰会短暂的2-3天时间内,各种活动加起来将会超过一百场。此外,峰会开始后,各国宾客的驻地、会场、活动现场都会比较分散,且很多多边外交活动有不确定性,所以公安交通部门届时将在交通组织上考虑采取一些必要的措施。

  洪巨平把具体措施称为“三限”。首先是限时,“在峰会活动的相关时间内,要采取交通管制的措施”;其次是限量,在峰会期间,公安交警部门会对交通流量采取一定的限制措施;最后是限行,在峰会召开的主要区域,公安交警部门会采取一系列限行措施。

  洪巨平称,在保证G20交通组织平稳运行的同时,也会保障广大市民的出行便利,让市民走得顺、走得畅。公安交警部门会提前组织交通运行的方案,并提前一周以上发布交通“三限”措施,希望得到市民们的广泛支持。

  浙江尚未发现违规采购、使用疫苗

  前段时间,山东问题疫苗事件广受关注,当时山东公布了非法经营疫苗相关的涉案人员,其中两人来自浙江。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道,目前对于这两人的调查情况如何?浙江有没有相关非法经营疫苗的流入?

  省食安办专职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卢永福介绍,山东问题疫苗事件中涉及到的浙江人是林峰和祝红。林峰来自温州,是杭州康扬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祝红是杭州卫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和温州卫康生物医药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

  卢永福称,林峰所属的这家公司在2014年2月因经营不善,已经申请暂停经营,在此过程中,该公司也没有进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认证,所以一直是停止经营的状态。另外,这家公司的药品经营许可证也按照要求交给了省食药局。

  目前,我省相关部门仍在对祝红和林峰的情况进行调查。

  卢永福称,山东问题疫苗事件发生后,我省通过各条线的调查排摸,可以确定目前尚未发现违规采购、使用疫苗的情况。今年,省卫计委要开展全省预防接种规范管理的一个专项行动,加强卫生监督的执法检查,也是要确保浙江的疫苗使用能够安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G20|峰会|限行|平安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