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雨水管隔三差五从门前排污水 社区楼道长找原因协调解决问题
2016年04月05日 18:49:52 来源: 金华晚报 吴彰义

   浙江在线04月05日讯 “我已经和6楼住户说好了,以后多清理阳台,防止脏东西排入雨水管。”昨天,家住金华市区解放东路560号的楼道长金福琴告诉城东街道八咏楼社区工作人员邵美娟。前几天,一楼店面经营者对雨水管时常排出污水有意见,金福琴主动帮社区找原因,协调解决问题。

  市民范女士就在解放东路560号一楼开店。这幢房子2~6楼是住宅,让范女士觉得烦恼的是,房子雨水管隔三差五就会排出污水,每次从自家店面与隔壁店面的马路中间流过,散发出阵阵臭味。“实在受不了。仔细看看,里面好像有动物粪便,像是鸟粪一样。”她怀疑是楼上有住户养鸽子,清洗时将污水排入了雨水管。她说,由于店门口时不时脏、臭影响她生活不说,对她生意的影响更大,希望有关部门帮忙处理。

  接到反映后,邵美娟赶到现场查看。针对范女士楼上养鸽子的疑惑,邵美娟找到了金福琴。金福琴已经做了将近20年的楼道长,对楼内的情况非常熟悉。

  “3年前确实有人养鸽子,因为邻居意见大,我去做的思想工作,那名住户那时就不养鸽子了。”她说。至于污水是从哪里排入雨水管的,金福琴主动帮助找原因,进行调查。

  雨水管管道口在顶楼阳台,由于这里临近婺州公园、八咏公园,飞来的野鸟很多,阳台上鸟粪也有不少。一遇到下雨天,难免有鸟粪之类的脏东西排入雨水管。“我跟楼上住户说好了,时常清理阳台,防止脏东西排入雨水管。”她说,她也已经提醒楼上住户小心用水。

  “想彻底解决范女士的烦恼,最好将雨水管接入地下管网。”邵美娟说,这幢楼有10户人家,从顶楼通下来的雨水管因为之前造房时没有将管子接到地底下,而且楼下的解放东路这一段也没有雨污分流管网。“要把雨水管道接入总管暂时实现不了。”她说,雨污分流工程涉及资金巨大,社区无能为力,只能将问题反映给相关部门,希望早日进行雨污分流改造,解决雨水管直排问题。同时,社区也提醒顶楼居民多注意,尽量不要影响店面经营者做生意。

标签: 污水|管道|协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