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萧山公墓车祸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代人泊车操作不当致车辆失控
因被抓时距案发已近5小时,嫌疑人并未完全排除酒驾嫌疑,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
2016年04月06日 06:10:08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柏建斌 蒋慎敏

   浙江在线04月0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柏建斌 蒋慎敏)两天前,下午2点46分。杭州萧山区瓜沥镇盛家坞水库的湖塘公墓,一辆飞驰而来的奔驰车,4死5伤的悲剧。这起发生在清明节的惨烈车祸,让清明的悲伤气氛一直延续着。

  截至昨晚发稿,伤者中,7岁的小女孩颜颜依旧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和观察。而肇事的司机,却在事故发生后,第一时间从事故现场消失。

  警方很快介入调查。事发当晚19点21分,萧山警方锁定了肇事司机沈某林的位置,赶赴余杭,将正在余杭区一家医院治疗伤情的沈某林抓获。

  目前,沈某林已经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然而这一切,并不能解答所有人心中的疑惑。

  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快速离开现场

  这起后果惨烈的车祸,发生的时间,不过几秒钟。肇事车辆,是一辆黑色奔驰G级车,几分钟前,奔驰车才从公墓的盘山公路开到了山上。当天下午二点46分,车子却从山上直冲山脚。当时扫墓人流比较集中,奔驰车以飞快的速度,疯狂冲向山下的车流与人群。先撞上了前方车辆,又再度冲向人群,最终侧翻在路边的排水沟上。

  此时,奔驰车头严重变形,前挡风玻璃几乎全部破碎,车身凹陷非常明显。旁边的两辆车子车损也比较严重,其中一辆轿车的车体尾部严重变形。有目击者称,肇事司机从奔驰车内爬出后,没有从公墓大门离开,反而向着奔驰车行驶而来的方向——上山的方向而去。

  车祸的发生,已经让人莫名其妙;而肇事司机的离开,之后又“出现”在了几十公里外的余杭,则更让整个事故充满了疑问。

  G级奔驰车数量并不多,肇事车辆很快被网友们搜索出,是萧山一地产公司的老总沈某某的爱车,加上肇事司机也姓沈,一度有老总沈某某就是肇事者的说法流传。

  那么,沈某林是谁?究竟是否是车主或驾驶人员?那一刻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有目击者称看到原本车中是一位女性在驾驶?为什么沈某林逃离了现场,又为什么前往遥远的余杭……

  因帮忙掉头泊车,不熟悉车子性能的他,一脚油门就冲出去了

  事实上此沈非彼沈,但也有一定的联系。

  公安部门经过多方证实,肇事司机确系沈某林,而非地产公司老总沈某某。不仅仅是大量目击者与相关人士的口供证明,事发当晚警方在余杭医院将沈某林抓捕时,沈某林的头部、腿部都受伤不轻,头部更是缝了好几针。而另一头,老总沈某某的确身体健康,没有任何遭遇过车祸的迹象。

  不过这辆奔驰车,的确是这家地产公司所有。沈某林是这家公司的一名员工,但与沈某某并无直接的亲戚关系。

  然而在事件中,为何又有一个女性的身影出现?有目击车称,曾看到奔驰车是由一名女子开上山的,这是怎么回事?

  当时情况,也的确是如此。这辆奔驰原本的驾驶员是48岁的女性章某萍。这天下午,沈某林与亲属一行4人乘坐由章某萍所驾驶的奔驰去湖塘公墓上坟。车开到了半山上,由于章某萍担心对掉头、侧边停车不熟练,便由沈某林代掉头泊车。但由于对车辆性能不熟、操作不当,沈某林驾驶的车辆很快失控。

  有对车辆熟悉的读者,应该对奔驰这种经常出现在各国军用车中的G级车并不陌生。车身沉重,但动力十分充足。沈某林对车子性能并不熟悉,刚上车,一脚油门,车子一个猛子就冲出去了,直接冲向人群及车辆。

  被抓距案发已近5小时,是否涉嫌酒驾,警方仍在调查

  事故发生后,沈某林为什么要走?又是走到这么远的余杭?按沈某林的说法,他受伤也不轻,也知道这一冲出去,出了大事故。他害怕留在事故现场,会被激动的受害者家属殴打,遂弃车逃离,去寻找一道来的亲戚们。

  也因此,沈某林离开奔驰车后,逃离的方向是上山的方向。作为瓜沥本地人,之所以选择去余杭,是因为沈某林工作的公司在余杭,他对余杭一带也比较熟悉。随后,由其亲属驾车陪同到余杭区某医院就诊,后被抓获。

  但沈某林当时究竟有没有酒驾?警方在抓获沈某林后,第一时间对其血液、尿液进行了检测,检测的结果,并未在其血液尿液中检测到酒精及毒品。不过,因为抓获时距案发已近5个小时,沈某林并没有完全排除酒驾嫌疑,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天下午,沈某林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被萧山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扫墓|车祸|肇事 责任编辑: 金许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