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绣山中学籀园小学分校落户经开区 2016年秋季开始招生
2016年04月07日 16:23:40 来源: 温州日报 潘舒畅

   浙江在线04月07日讯 昨天下午,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管委会和温州市教育局达成协议,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办温州市绣山中学滨海分校和温州市籀园小学滨海分校。

  根据《温州市区东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从2016年开始,经开区管委会和温州市教育局将在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共同打造一批“家门口好学校”,支撑引领市区东部基础教育的发展。

  据悉,温州市绣山中学滨海分校在规划建设中的滨海园区B601-b地块,新校舍占地42亩,办学规模为24个班级,实行寄宿制管理。2016年11月进场施工, 2018年9月建成并交付使用。温州市籀园小学滨海分校为建设中的金海一小,办学规模为36个班级, 2017年9月建成并交付使用。

  记者了解到,这两所滨海分校暂借在滨海高级中学校园办学,2016年秋季开始招生,初中和小学各招收4个班级,招生对象主要为符合经开区管委会引进人才相关要求人员的子女;有经开区户籍或学籍,对优质民办学校有需求的对象等。

  而我市教育部门也将通过集团化办学模式,选派优秀的管理团队和骨干教师,把温州市绣山中学滨海分校和温州市籀园小学滨海分校打造成为温州特色品牌学校。经开区管委会借助学校发展共同体形式,实现区域内校际间优质教育资源的整合与共享,促进市区东部学校优质均衡发展。

  温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郑建海表示,绣山中学和籀园小学滨海分校的创办,标志着温州市区东部基础教育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启动,分校建成后,将带动经开区义务教育整体水平提升。

  据了解,温州市绣山中学创办于2002年,14年来,以严谨科学的管理、敬业优秀的师资团队、丰富的课程设置、多元的校园活动,以及优良的教育教学质量,成为温州百姓心目中的优质学校。温州市籀园小学创办于2007年,学校秉承“创适合孩子发展的教育”的办学理念,潜心探索创新育人的模式,“家庭实验室”“整理课”“课程改革”等课改成效显著。

标签: 小学|开发区|招生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