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正文
王辉忠:夯实基层再发力 补齐短板保平安
2016年04月07日 17:04: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日报 记者/余勤
王辉忠在温州调研G20峰会 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

  夯实基层再发力 补齐短板保平安

王辉忠在温州调研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

  浙江在线温州4月7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余勤)4月6日至7日,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在温州调研G20峰会维稳安保工作时强调,G20峰会是对各地各部门平安浙江建设成果的一次全面检验,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认认真真找短板、扎扎实实补短板,点准穴位、精准发力,真正做到以面保点,承担起“护城河”的责任,以“本地稳”保“全省稳”,以“本地安”保“全省安”。

  为实现G20峰会期间绝不出大事的目标,温州制定了“平安护航G20”大会战行动方案,深入部署了服务大局联动化工程等“六化工程”,强力开展安全生产、食药安全、寄递行业等“三大领域”专项整治,群众对平安建设满意率明显上升。连日来,王辉忠深入村镇街道、民营企业、物流公司和基层派出所,实地检查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社区综治网格建设、家庭作坊整治、出租房管理、企业生产和物流安保等工作。王辉忠指出,当前,全省各项维稳综治工作都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的高标准、高要求来运转,全省无论哪个地方、哪个领域的平安都与G20紧密相关。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社会稳定为基础,坚决做到“管好难事、办好急事、防好小事、不出大事”。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基础,加强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领域的专项整治行动,强化优化信息技术的运用,出重拳、下猛药,精准打击、持续发力,把危爆物品、寄递物流等影响公共安全的隐患清除干净。要始终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把基层网格化管理的每一项要求都落到实处,努力在基层解决矛盾和问题。

  王辉忠强调,要把“找短板、补短板”作为峰会维稳安保工作的重要方法,敢于面对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着力完善促进社会长治久安、和谐稳定的长效机制,以更好的作风、更实的成效担起维护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标签: G20|王辉忠 责任编辑: 马丽红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