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迎接G20划设礼让“样板路”增添“1米线”设施
2016年04月07日 07:04:31 来源: 钱江晚报 孙燕 范杨

   浙江在线04月0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通讯员 范杨)昨天下午,浙江省交通运输系统“迎峰会、优服务、讲文明、创最美”活动暨杭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当先锋行动,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启动。

  据介绍,活动将以最美行业创建活动为载体,重点抓好“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四项工作。在号召司机斑马线礼让的同时,将划设“礼让”样板路,提高让行率。排队守秩序,将增加标识标线隔离栏、“1米线”设施或电子叫号系统等设施。

  杭州出租车行业,还将招募2000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组建30支峰会出租车专用服务先锋队。

  样板路示范礼让

  1米线引导排队等候

  “我为人人,人人为我。我们大家都来做交通的建设者、宣传者、峰会的服务者、文明的传递者,交通行业一定会更好,峰会一定能成功举办。”在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公交、长运、出租车、机场、地铁行业代表先后上台,作表态发言和服务承诺。

  文明交通从细节体现,“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将贯穿整个活动。

  “礼让斑马线”,是倡导机动车让出和谐,让出安全,使“礼让斑马线”成为文明交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公交车、出租车先行带动,交通人带头示范,同时,还将划设“礼让”样板路,进一步提高让行率。

  与礼让对应的是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文明过马路”活动。它将倡导车辆与行人各行其道,各显文明,在劝导的同时,还将组织“文明过马路”志愿服务活动。

  “排队守秩序”活动倡导大家能养成排队等候的良好习惯,要排队上下车、排队进出站、排队办事情,使有序排队成为一种常态。另外,还将增加标识标线隔离栏、“1米线”设施或电子叫号系统等,强化排队管理。

  “礼仪待宾客”活动倡导的是热情好客、彬彬有礼的待客之道,同时全省各地将持续开展最美示范窗口创建活动,以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为重点,将爱岗敬业、诚信礼貌、优质服务的文明理念贯穿于交通窗口服务全过程。

  全市2万多名的哥的姐

  将全员培训

  出租车是杭州交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昨天在启动仪式后,杭州市随即开展“服务G20,的士当先锋”出租车服务质量大提升主题活动。

  杭州市交通运输局表示,将对全市2万多名出租车驾驶员开展全员培训,加强文明礼仪、安全驾驶、诚信经营方面的教育,会加快出租车更新、换新专用座套、统一着装,改善车容车貌,并安装智能终端,升级技防手段,增强安全舒适度。另外,还会招募2000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组建30支峰会出租车专用服务先锋队。

  公交、地铁、长运等服务提升活动也同步展开。例如公交集团,陆续在40个首末站开展“为杭州添彩请排队上车”活动,让文明之风在杭州各个城区传递延续,并在江南大道公交沿途站开展“文明有序排队乘车”文明礼仪活动。

  地铁集团的“先下后上乘地铁文明一米迎嘉宾”文明乘车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市民的理解、支持与参与,地铁文明乘车,从他律向自律在转变。

  长运集团将履行“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对乘客做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微笑服务、文明有礼。

  此外,杭州交通运输行业将全力推进交通建设项目、入城口整治等相关工作。目前,萧山机场公路改建等23个交通建设项目基本完成、33个入城口整治加快推进。

标签: G20 责任编辑: 吴振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