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高层与政务 > 李强 > 最新报道 正文
李强在省委党校作“十三五”规划专题报告强调
贯彻五大发展理念 优化生产力空间布局
2016年04月09日 07:51:3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王国锋

   浙江在线04月09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王国锋)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8日在省委党校作“十三五”规划专题报告。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把全省作为一个大城市来谋划,积极构建以四大都市区为主体、海洋经济区和生态功能区为两翼的区域发展新格局,努力推进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李强指出,“十三五”期间,我省要集中力量抓好既该干又能干成的大事,不断追求高水平、推进均衡化、增创新优势。其中一件大事就是加快构建“一体两翼”区域发展新格局。要加快建设杭州、宁波、温州、金华—义乌四大都市区,积极培育我省经济增长极。要制定通勤距离标准,合理确定都市区的空间范围;加快中心城市建设和发展,大规模集聚高端要素尤其是高端人才,大力发展高端产业,突出以高端产业为基础的经济总量;加快都市区轨道交通体系建设,充分利用现有高铁资源,探索把高铁作为都市区通勤工具的方式,加快改善中心城市的市内交通体系;加快推进都市区周边县市的城市化,围绕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农民举家进城落户做文章,全面推进农村“三权”改革,集中力量建设县城,科学合理规划建设中心镇。

  李强强调,要加快建设海洋经济区,积极拓展我省发展新空间。重点要突出宁波、舟山在全省海洋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地位,全面推进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加快规划建设舟山自由贸易港区和梅山新区;进一步加大海湾的开发与保护力度,大力发展港口物流业、临港工业、大宗商品储备与交易、海洋渔业、滨海旅游、海洋高新技术产业等湾区经济;积极推进陆海联动,加快规划建设义甬舟开放大通道。

  李强指出,要加快建设生态功能区,打造绿色发展的战略支点。重点要扩大省级生态功能区范围,支持衢州、丽水全域建设生态功能区;加快生态功能区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农业、林业、生态旅游、生态工业,积极推进城市化;进一步完善绿色发展的财力奖补机制,推动生态功能区率先走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路子。

  李强希望省委党校坚持实事求是、创新办学,建好干部的精神家园,当好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参谋,争当党校的示范,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

  省委党校在校主体班次全体学员、部分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标签: 发展|李强|优化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