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区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查获无标“杀白禽”714只
2016年04月09日 16:58:48 来源: 陈培培

   浙江在线04月09日讯 昨日凌晨2点30分,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法制办、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农林水利局开展“杀白禽”专项整治行动,在锦绣农贸市场查获无标“杀白禽”714只。

  据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行设区市主城区家禽杀白上市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目前我市主城区家禽定点屠宰场已经建设完成并投入运营,家禽定点屠宰场出场的“杀白禽”均拥有“一证两标”(动物检疫合格证明、动物检疫标志和企业产品可追溯标识)。

  此次行动由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潘仁副统一指挥,稽查大队、机动大队全体出动,对出售没有检验检疫的“杀白禽”经销单位相对集中的锦绣农贸市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清理整顿。执法人员现场查扣无标白条鸡340只,无标白条鸭341只,无标白条鸽子33只,均交由区农林水利局进行统一销毁并就相关违法行为进行立案处理。

  延伸阅读

  “杀白禽”如何选择?

  在国外,禽类都是以冷鲜禽的形态上市,刚宰杀的禽类因为在屠宰前剧烈挣扎,肌肉会产生大量乳酸积累,如果马上吃,肉质会感觉粗糙和发酸。这也就是为什么刚宰杀的鸡肉冷藏一下后吃起来味道更鲜美的原因。冷鲜保存的过程中鸡肉的营养不会流失,反而因为肉质变嫩,更便于人体吸收营养。专家建议,挑选“杀白鸡”,一般以头小、身子圆、脚细、皮薄有光泽、毛孔细、有弹性的鸡产品较好。

标签: 杀白禽|整治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