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非丽水户籍市民如需办理出入境证件 4月起可直接在丽申请办理
2016年04月10日 19:07:35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记者 蓝义荣 通讯员 楼茹

   浙江在线04月10日讯 在丽水居住的非丽水户籍市民,如果因私要办理出入境证件,从4月份起,可在丽水直接申请办理了。

  此前,持有丽水核发居住证的非丽水籍市民,如申办出入境证件需要回户口原籍办理。而现在,在丽水市境内的非丽水户籍但持有合法有效的《浙江省居住证》的申请人(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除外),可直接到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及签注、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定居签注除外)。

  办理时,申请人仅需多提交本人居住证,以证明在当地长期居住,其他申请材料与当地户籍居民一致,无需提交户口簿。居住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自收到申请材料之日起30日内签发因私出入境证件。

标签: 丽水|非户籍居民|出入境证件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