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浙江的饮用水安全全程监管 浙版“水十条”来了
2016年04月13日 05:48:3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

   浙江在线04月1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孙燕)昨天,钱报记者从浙江环保厅获悉,省政府已印发实施《浙江省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也就是浙版“水十条”。

  浙版“水十条”设定的目标将分步骤进行。首先到2017年,全省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103个地表水考核断面Ⅰ—Ⅲ类水质比例达到70%以上;到2030年,全省水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水生态系统功能基本恢复。到本世纪中叶,水环境质量全面改善,水生态系统实现良性循环。

  据了解,浙江将从水源到水龙头全过程监管饮用水安全。各设区城市从今年起每季度要向社会公开,政府及供水单位定期监测、检测和评估本行政区域内饮用水水源、供水厂出水和用户水龙头水质等饮水安全状况。

  2018年起,所有县级以上城市饮水安全状况信息都要向社会公开。

标签: 污水|防治|五水共治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