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版忠犬八公 死守公交车站7天只为等待主人
2016年04月13日 16:36:4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见习记者 金晨 丁珊

   浙江在线04月13日讯 (浙江新闻客户端见习记者 金晨 丁珊)今天,一条“台州椒江的忠犬八公”的消息传遍了台州人的朋友圈。

  中午,记者决定去一探究竟。来到椒江区市府大道新华书店对面的公交车站,地上还残留着一滩滩狗吃剩的湿粮,和瓶装矿泉水。但沿着市府大道四处搜寻,却不见狗的踪迹。

  “大头,过来吃饭!”在市府大道69号绝味鸭脖店铺门口,三位年轻人正在逗一只狗。

  “我们也是朋友圈里看到了,带了狗粮来看望它。”小梦是附近一家拉丁舞店的工作人员,她和朋友刚到这时,狗蹲在车底下,不肯出来。而这条流浪狗脖子上有一个项圈,看上去是家养的。另外,它是个年纪有些大的男孩纸。

  “原来满满一袋狗粮,现在只剩几颗了。”小梦逗了她大半个小时,给它起了名字叫“大头”。

  从一开始的警惕,到慢慢放下戒备,“大头”变得肯让人摸摸。

  据了解,小梦住在后徐村,家里有较大的场地,本想先养一段时间,等狗主人找到后再归还,但逗了它一小时,它又自己走回原地等待。“那个狗狗还是不肯跟我走,等我晚上下课了再过去看看它还在不在。”记者发稿前,小梦给我们发来微信。

  “我一揪它的项圈,它就反扑过来,比较警惕。如果它愿意跟我们走的话,我就带它去宠物店洗个澡,再做个细小检查,因为家里还有四只泰迪,避免传染。”

  一同在场的还有沿街绝味鸭脖店铺的老板,老板是江西人,跟小梦是老乡,也是通过老乡的朋友圈,小梦得知了这条可怜的小狗狗。

  据老板称,这条小狗在这一个多星期了,经常有好心人来看望它。

  给它送食物,送水。

  偶尔加餐来一个鸡腿。

  它还结识了一个小伙伴——小黑狗,小黑也是流浪到店铺门前,后来被老板收养,“养了一年多了,也不肯让我摸。”但老板的电瓶车一启动,小黑就一溜烟的跟了上去。

  “大头”大部分的时间,都在石阶下,安静的蹲着,等待主人回来找它。

  它仿佛在说:

  你一定要记得

  早点找到我呀

  我还是想

  和你在一起,比较好!

 

 
标签: 宠物狗 忠犬八公 台州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