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为了等主人回来在原地苦守七天七夜 小狗“旺仔”要回家
2016年04月14日 05:58: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陈栋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栋)我叫旺仔,我的家原来是在台州路桥的,主人对我一直很好,他觉得我很温顺听话,也不挑食,我们一起生活了3年。原本以为我可以就这样守着主人一辈子,但是……

  一条被遗弃在公交车站的狗,为了等主人回来,在原地苦守七天七夜

  小狗“旺仔”要回家

  我的主人的身体一直不太好,前段时间又被查出来生了重病,我也不知道有多严重,就是听说在当地治不了,要到外地去。

  主人连自己都照顾不了,更别说照顾我了,所以我就慢慢成了主人家的累赘,主人再也不能准时给我饭吃,也没法每天带我出去散步,更不会抱着我看电视和玩电脑了……这让我感到好不习惯呢。

  没有主人的照顾不说,主人家的亲戚朋友们还把主人生病怪到我的身上,认为是我来到主人家以后,主人才开始接二连三生病的,认为我很不吉利,所以他们看我的眼神是恶狠狠的,一脸嫌弃。

  7天前,主人的家人带我上了汽车,我以为他们要带我出去玩,好开心,因为好久没有出去玩了。

  车子开了好一会儿,他们把门打开,让我下车。天呐,这是什么地方,我完全没来过呢,好陌生。再回头,我发现车门关上,然后开走了。我跟在后面追,但是车子越开越远,我跑不动,累了,只能停下来喘气。

  这里是椒江商业街的公交车站,对面是一家新华书店。

  我想,他们可能是去买东西了吧,一会儿肯定会回来接我的。我就在路边蹲下来,等啊等,天都黑了,也没见他们回来。他们把我遗忘了吗?

  没关系,主人肯定会回来找我的,虽然他病了,但他肯定还惦记着我,我只要一直等,他肯定会回来的。

  ……

  我太累了,眯了一会儿,睁开眼睛,身边竟然围了两只恶狠狠的同类,它们很不友善,冲我大吼大叫,怪我抢了它们的地盘。我更加想念我的主人。我试着嗅着气味找到回家的路,但没走多远,气味就消失了。

  我饿了就到旁边找找别人吃剩的东西,渴了就喝点地上的积水。就这样在原地等了几天,开始不停地有人跑过来跟我说话,冲着我喊“忠犬八公”什么的。我很想告诉他们,我不叫那个奇怪的名字,我叫“旺仔”。

  有人摸摸我的鼻子,说我好乖。这又让我想起主人,他以前也经常这样摸我和夸我。还有人拿了一些吃的东西给我,有火腿肠,有面包,还有糕饼和骨头,都很香,但是我没什么胃口,只有很饿了,才吃一些。心里只想着回家。

  接下来的几天,不知道什么原因,来看我的人越来越多,几乎每个人都会带点东西给我吃,还有不少人拿着相机对我拍啊拍的。好像听他们说,要帮我找主人,所以我就任他们拍。

  有人想拉着我走,我知道他们想让我跟他回家,可是我要是走开了,主人找不到怎么办?所以那些邀请我都是拒绝的,因为我还有重要的事情要做。

  直到昨天下午,几个人陪着一个穿白大褂戴口罩的人过来。他蹲下来,看看我的眼睛,又摸了摸我的鼻子和身体。这是在给我看病吗?我当然没病,只是心里好难过,太想主人了。主人啊,你究竟在哪里?

  那个戴口罩的人也想让我跟他上车,我才不去呢,不过他一把把我抱起来,就跟主人以前抱着我一样,我想反抗,但是又舍不得这样的拥抱。

  在一家宠物医院,那个人为我洗了澡,梳了毛,喂我吃东西。我感觉自己精神多了。但是,旺仔还是不开心,我的主人为什么还不来?

  就在我胡思乱想的时候,宠物医院的门推开了,我看到熟悉的身影。哇,真的是主人!

  谢谢这些天照顾我的好心人,有机会欢迎来我家玩。

  现在,我要回家了!

  徐医生在椒江商业街附近开了一家宠物医院,昨天,他在接受钱江晚报采访时说,这几天,网友帮狗狗寻找主人的帖子在台州网友的朋友圈大量转发。在昨天早些时候,有网友认出后发来消息称,这条狗是他邻居养的,名字就叫“旺仔”。

  “后来,狗狗的主人就找到宠物医院来了,是个年轻男人,不愿意透露姓名。”徐医生说,大概他也是看到了网友转发的消息,这才受到感动把狗狗领了回去。

  说起来也怪,这些天这么多人想把“旺仔”领回家去照顾,可它都爱理不理,直到主人走进门,它立马就认了出来,摇头摆尾迎了上去,亲热得不得了,就好像孩子见到了娘,看了让人心酸。

  经过这样的磨难,真心希望“旺仔”的主人以后能好好待它,不要再遗弃,毕竟,它是无辜的。

标签: 小狗|遗失|回家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