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古山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实效
2016年04月14日 14:49:55 来源: 金华日报 记者 李聂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 记者昨天从永康市古山镇了解到,自3月下旬以来,该镇在党员干部中开展“走在群众前列,共建韵美古山”主题实践活动,以全镇范围清障和拆违专项行动攻坚为起点,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贯穿于小城市项目推进、“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乡村精品村打造和街角小品建设等中心工作和重点项目,力求取得实效。

  “在党纪法规和亲情面前,后者必须服从前者,这也是每一个合格党员必须做到的。”昨天,谈到正在开展的清障和拆违专项攻坚行动,永康市古山镇前金村党支部书记黄天新态度坚定。

  几天前,黄天新顶着巨大压力说服哥哥自行拆除了自家的违章建筑。前金村村委会主任黄望春也带头拆除了父母违章搭建的小屋。在村两委负责人带动下,前金村短短几天就拆除了13宗1050平方米违章建筑,剩下20多户有违章现象的农户也开始陆续自行拆除。

  “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像前金村一样,在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中,古山镇55个行政村的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带头推进各项中心工作重点项目建设。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我们严格按照‘四步走’进行组织实施。”古山镇党委书记姚丽华介绍,第一步,各村两委负责人、“两代表一委员”自清自拆;第二步,各村两委、村务监督委员会、经济合作社成员自清自拆;第三步,全体党员、村民代表、各条线负责人、重点信访户自清自拆;第四步,所有村民自清自拆。

  “按照‘四步走’原则,全镇55个行政村必须一个不落地彻底开展房前屋后清障拆违、赤膊墙粉刷、森林村庄创建、街角小品打造以及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姚丽华说,活动领导小组牵头将对各村分阶段进行考核验收,同时设立公开举报电话,由群众对党员干部带头参与落实情况进行评议。

  “考核和评议结果直接与各村主职干部考核报酬和村相关专项资金挂钩,镇各级领导干部也同步列入考核。”古山镇党委委员应光辉介绍,该镇拿出200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扶持和奖励各重点项目和中心工作推进。同时,对工作不力的党员干部进行约谈、告诫、限期整改。整改成效不明显的,村党组织班子成员将被停职或免职;村委会成员将被责令主动辞职,不主动辞职的按规定启动歇业、辞职程序;其他党员则根据《党章》《农村党员管理“十条红线”》等规定进行处置。

标签: 两学一做 党员 党纪法规 责任编辑: 朱婧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