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行驶证驾驶证补换 今年会更方便
2016年04月15日 06:23: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柏建斌 华炜

   浙江在线04月1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柏建斌 华炜)浙江是全国4个公安改革综合试点省份之一。昨天,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深化改革以来取得的主要成果,梳理了今后还需进一步提高的短板。

  来看看,公安的深化改革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变化。

  相继推出户口申报事项一地办理、临时居民身份证审签与发放分离、居民身份证相片多拍选优、邮政快递和省内就近补领等12项户籍管理便民服务措施。

  大力推行网上预约办理出入境证件服务,升级启用新版网上预约服务及网上在线填表,预约时间由7天缩短为48小时。实行“三表合一”试点。

  推出了114社会化移车服务,自去年7月份推出以来,共受理群众移车求助692万余起,成功通知车主移车432万余起,成功率为62.4%

  接下来,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查找梳理问题,推出更多便民措施。比如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新型居住证制度,推广实施IC卡居住证,完善与居住证年限挂钩的基本公共服务供给机制。此外,今年将拓宽服务范围,实现港澳通行证再次签注、行驶证和驾驶证补换、交通违法罚款收缴等相关服务的网上申请、在线服务、快递送达等。

标签: 试点|改革|户口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