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山南基金小镇交出亮眼一季报 税收突破3亿元,同比增长超313%
2016年04月17日 07:1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见习记者 周洲 通讯员 周颖 吕啸

   浙江在线04月17日讯 (浙江日报见习记者 周洲)近日,杭州玉皇山南基金小镇再次传来好消息:继去年税收破4亿元后,今年一季度小镇税收已超过3亿元,同比增长313.85%。管理资产规模也从去年的近1800亿元增长到一季度末的2800亿元,目前已超过3000亿元。

  爆发式增长从何而来?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管委会负责人说:“这归功于大批的投资项目迎来了‘丰收期’。”三四年前,当时的杭州市山南国际创意(金融)产业园就开始有意识地引入金融机构,把数百亿元的资金流导向了大数据、生物科技、健康医疗等新兴产业。园区因势利导建成基金小镇后,更吸引全国各地的金融资本不断涌入。

  随着一系列规范、鼓励金融业态发展的便利政策相继落地后,越来越多的金融界大佬抢滩玉皇山南。2015年5月挂牌至今,基金小镇吸引了500多家国内外顶尖的金融企业纷至沓来,成功扶持了60家企业上市,形成了股权投资类、期货证券交易类、资产管理类等较为成熟的金融生态链。

  入驻小镇一年来,杭州凯泰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目前管理的基金规模超过350亿元。“优质的、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企业,通常能受到我们的青睐。”凯泰资本创始人徐永红说,两年来,凯泰资本在精准医疗、“互联网+”、文化影视等领域投资了近百亿元,今年一季度产生了5000多万元企业税收。

  当好“店小二”,吸引人才“软着陆”。今年3月,基金小镇行政服务中心开始运行,提供国税、地税、工商、人社、出入境等服务,并开展“五证合一”的登记制度,实现一个工作日领证。针对股权投资类企业的实际需求,小镇进一步简化了私募基金核名、股东变更等手续。同时,娃哈哈国际学校和基金小镇国际医疗中心都已经落成,为外籍人士提供国际教育和国际医保结算服务。

标签: 基金 小镇 季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