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7个月前责令自拆的违建房 如今却为何装上了门窗
2016年04月18日 05:21: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栋

   浙江在线04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栋)手续没有办完,就匆匆上马开建。去年9月,温岭大溪镇新南岙村的两排小康型住宅,被认定是违章建筑,责令限期自行拆除。

  然而,7个月过去了,这些违建房非但没有拆除,有些还结顶、安装上了门窗。

  温岭大溪镇新南岙村附近制泵企业众多,从钱涛泵业厂房后方绕进去,就能看到一大片空旷的土地中央,有两排处于半完工状态的小康型住宅。

  “房子是2012年开始建的,包括村干部在内的8户村民合资。”住在附近的村民林女士告诉钱江晚报记者。

  一名村干部透露,这8户村民一开始曾去办理建房手续,但是因为一些原因,手续没有办完,而这些村民已经迫不及待开始建设,在被制止前,两排楼房离结顶只差了一步了。

  “新楼房被认定是违章建筑。当时上面要求这些村民限期整改自拆,如果没有及时自拆,政府则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大溪镇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透露,这些楼房之所以能够添砖加瓦,是因为有几名涉事村民在晚上或者节假日,趁着执法人员没有监督到的时候偷偷安装上去的,“当时镇里发现后,也曾组织执法人员过去,对新增部分进行拆除恢复,但是相关村民依旧我行我素。”

  工作人员说,这两排房子已经建得差不多了,村民也投入了很多血汗钱,要彻底拆除,阻力和困难肯定会很大。

  钱江晚报记者昨天联系了温岭市“三改一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对方表示,目前制定的大致处理方式是,看看能否补办相关手续,“如果可以补办,就能最大程度降低村民的损失;但如果确实无法补办,那只能依法彻底拆除。”

  不过根据规划,这两排房子最多只能造3层,“即使手续补办下来,超高部分也要拆除,村民还要接受行政处罚,缴纳相应的罚金。”这名负责人说。

标签: 违建|拆迁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