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让丽水文化元素跃然纸上 丽水首张县域文化地图编制出版
2016年04月20日 17:20:33 来源: 丽水网-丽水日报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日前,由龙泉市东升小学美术教师钟紫军创作,以手绘卡通形式呈现的丽水首张县域文化地图——《龙泉市文化地图》,由龙泉市委宣传部编制出版。龙泉各景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人、国家级文保单位、地方剧种、特色美食等标志性文化元素统统都能在这一张地图上找到。

  《龙泉市文化地图》分为主城区和乡镇街道两部分。“每一处文化要素都是用手绘的形式呈现。比如龙泉宝剑小镇的图标就是两位铸剑师傅在锻打宝剑,安仁镇特色美食鱼头则是由一锅煮开的鱼头火锅表示。”钟紫军解释,“由于地图是手绘的,所以里面的图标都改了很多次,我们希望能生动形象地表现各类文化要素。”

  龙泉自古人文昌盛,旧为“浙水东文献之邦”,史称“衣冠文物甲于诸邑”,被誉为“处州十县好龙泉”。龙泉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泉市编制出版此文化地图,就是为了全面展示龙泉的深厚历史文化积淀,同时也是为了反映龙泉文化建设成果。

  下一步,《龙泉市文化地图》将在丽水市文化礼堂建设现场会上正式推出。同时,龙泉市还会将其作为文化礼品赠送给国内外来宾,使其成为世界了解龙泉、认知龙泉的载体,成为展示龙泉、宣传龙泉的馈赠。

标签: 地图 文化 龙泉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