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委省政府通报岱山 何家岙猪场排污事件
2016年04月23日 07:47:13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4月23日讯 4月14日晚,浙江卫视“今日聚焦”报道了岱山县岱东镇何家岙猪场超标污水直排问题。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通报了这一事件的处理情况。

  经调查,岱山县岱东镇何家岙猪场,常年大小肉猪存栏约2500头,2015年被列入岱山县污染物减排项目。2015年10月,该猪场私自将饲料仓库改建成猪舍(存栏400余头),未配套建设污染治理设施,每天有4吨左右超标废水直排海湾,导致近岸海水黑臭。

  4月16日,舟山市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提出相关处理意见,责令岱山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检查,决定给予市渔农委、市环保局分管领导行政警告处分;同时,在全市开展畜禽养殖业专项排查,坚决防止污染反弹。岱山县委、县政府决定,免去岱东镇党委书记、镇长、分管副镇长职务,给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保局)、县农林水利围垦局相关4名负责人行政记过处分。同时,岱山县公安局依法对涉嫌犯罪的企业负责人实施刑事拘留。

  通报指出,决不把脏乱差、污泥浊水、违法建筑带入全面小康,是省委、省政府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完成“五水共治”“三年解决突出问题,明显见效”任务的决胜之年。全省各地各部门坚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以“八八战略”为总纲,对标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打响了“五水共治”攻坚战、巩固战、持久战,取得了新的成效。但仍有个别地方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排查整治不彻底、监管执法不严格,导致污水偷排、黑臭河反弹等问题发生。岱山县岱东镇何家岙猪场超标污水直排问题教训极为深刻。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领导干部要以此为警戒,举一反三,持续发力不松劲,重拳出击破难题,深入排查整治突出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置问题,统筹推进河道清淤、城乡截污纳管、污水处理厂提标等工作,加快改善城乡水环境。要严格执法重长效,强化责任抓

标签: 通报|猪场排污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