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重庆力帆最后读秒阶段的争议进球,让绿城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2016年04月23日 08:25:26 来源: 钱江晚报

  重庆力帆最后读秒阶段的争议进球,让绿城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煮熟的鸭子飞了,不必纠结雨一直下,但雨终究会停

   浙江在线04月23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曹林波)郁闷!已经有两轮没有赢球的杭州绿城原本昨天可以在主场取得一场胜利,却在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被重庆力帆读秒绝杀,1∶1扳平比赛,到手的三分变成了一分。

  从场面上看,绿城主帅洪明甫本可以赢得这场“韩帅德比”。

  无论是从战术安排上还是人员调配上,绿城配得上前90分钟的领先。特别是第68分钟冯刚进球之后,陈中流、罗竞都有过几次绝佳的扩大比分的机会。一位绿魂球迷也在赛后评价道:“今天其实踢得不错,但足球就是这样。”

  显然运气没有站在绿城这边,伤停补时的最后时刻,重庆力帆队利用角球的机会,由王栋头球攻门,绿城门将张磊将球从门中捞出。

  双方球员一时间都愣住了,许多重庆球员在第一时间也不知道是否进球了,不过当值的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将手指向中圈,判定进球有效,重庆球员这才开始欢庆。

  绿城球员则完全懵了,除了经验老到的卡希尔跑去向裁判申诉,其他人就只是站在雨中发呆。重新开球之后,裁判立刻吹响了终场哨,绿城的全体球员全都呆呆地站在雨中,不敢相信比赛就这样结束了。

  比赛结束之后,看台上的记者和球迷们都在用手机刷回放,试图通过仅有的几个比赛录像的动态截图来分辨那球到底进了没有,有激动的球迷认定这个球并没有越过球门线。

  绿城主帅洪明甫对于这个争议进球却表现得非常理性,他在赛后发布会上没有过多纠结这个球有没有进,“我没仔细看,就直接来开发布会了。”

  不过他不认为这个最后时刻的失球是球员注意力不集中的问题,“我们的队员到了最后还是很拼的,应该是在定位球时盯人没有跟牢。”

  其实无需再纠结最后时刻那一球到底有没有进,应该看到的是,针对前几场遇到的一些问题,昨天的比赛中,绿城通过变阵一直在寻求突破,而且就全场比赛来看,还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赛后洪明甫也提到:“球员们都全力以赴地完成这场比赛,很遗憾在最后时刻失分,现在球队正在困难的时期,我们的队员需要通过比赛继续积累经验,继续努力把这段困难时期挺过去。”

  而对于杭州绿城阵中的年轻球员,也需要有这样的经历,提高他们的心理素质和比赛经验。

  面对保级的主要竞争对手,杭州绿城在主场拿到这一分之后,避免了连败,这个结果只能说不好不坏。

  后面的几轮联赛中,杭州绿城将要面对广州恒大等实力强大的对手,如果杭州绿城能够保持这样的势头,应该可以很快度过洪明甫所说的“困难时期”。

标签: 绿城|足球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