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江山:吹起“江商”回归春风
2016年04月24日 10:16:2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浙江在线04月24日讯 4月22日一大早,江山市大桥镇工办干部朱建伟前往发改、环保、经信等部门,忙碌到中午,他拨通了浙江衢通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秋明的电话,将项目最新进展告诉对方。

  王秋明是大桥镇人,年轻时前往广东打拼。2014年,他萌生了回乡投资创业的想法。镇党委、政府干部主动登门拜访,双方就新项目投资规模、配套设施等达成初步共识。

  然而,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王秋明的投资信心有些不足。镇干部一边巧打“亲情牌”,一边帮助寻找项目建设用地,最终选址在一个旧厂区,采用改建部分原厂房的方法,大大降低了投资成本。

  去年12月,王秋明将总投资1亿元的年产3000套生物质气化燃烧机生产线项目落地家乡。镇干部全程代办,短短几个月就走完了公司注册、可研报告、环境评估、土地招拍挂等程序。

  “走南闯北的江山人是江山最宝贵的资源和财富,是江山发展可倚重的重要力量。”江山市招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市相继出台了涉及投资服务、财税支持、用地保障、人才引进、投融资等多领域的一揽子配套政策,重点解决投资难、融资难、创新难、盈利难、落地难五大难题,让回乡投资的“江商”回得来,稳得住,富得起。

  政府优化服务、筑巢引凤;“江商”心系桑梓、回报家乡。一季度,在35个新引进的项目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江商”回归项目达到8个,其中亿元以上工业项目5个。

  “我们不单单是回来投资,还将毫无保留地把新能源核心零部件关键技术全部引到江山。”浙江河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水龙是江山人,2013年带着总投资3亿元、年产30000个车位立体停车设备的项目回到江山投资。签约半年后,项目就顺利投产。目前,公司的二期电子车间和办公用房项目正在建设中。今年,江山还将完成北京、成都、武汉等11个在外商会建设,通过以商招商的方式,发动在外创业的“江商”报效家乡、反哺故里。

 (报道组郑积亮余静轲通讯员周吟莲)

标签: 投资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