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巨化年申请专利破百项
2016年04月24日 10:16:27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日报

   浙江在线04月24日讯 记者从刚结束的“衢州市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推进会”上获悉,巨化集团公司去年实际申请专利105项,突破百项大关;授权专利98项。更为可喜的是,申请发明专利89项,其中57项获授权,年度专利授权量创历史新高。

  巨化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投资发展部长童继红介绍,截至2015年度,公司拥有有效专利数达213项,授权专利涵盖了新型制冷剂、聚合物、电子化学品、功能性材料等核心产业,为公司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其中2013年至2015年度,2项专利成果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专利是知识产权的核心。1993年,巨化成立了我省第一家企业专利局——巨化集团公司专利管理局和专利服务处,1998年入围我省首批专利试点单位,2012年跻身“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国家试点企业”,2013年获“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去年2月,巨化作为我市唯一一家“知识产权管理标准国家试点企业”通过认证审核,成功构建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并实现有效运行。

  巨化除了积极防御、主动保护专利;同时强化培训,选派人员参加省市知识产权局举办的“企业专利信息利用与专利布局”等培训;中国知识产权发展与运用联盟组织的“专利侵权纠纷创新性案件与典型案件的审判思路、标准及依据”等专题讲座,加强与同行的经验交流。截至去年年底,公司取证的内审达到55人。

  立足国内放眼世界,积极推进国际专利布局,巨化2014年以来已有4项专利申报国际专利,其中1项已在美国授权。

  系统化、标准化的知识产权管理助力企业发展,去年下半年以来,巨化提出并制定了扩项监审方案,开展内部贯标培训,今年1月,集团下属的氟化公司等7家子公司顺利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体系现场审核。

  新闻链接

  中国专利优秀奖是我国唯一专门对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创造给予奖励的政府部门奖,经国务院有关部门与地方知识产权工作管理机构及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等推荐,评审委员会审定,得到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认可,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2014年,我国共受理发明专利申请92.8万件,获中国专利金奖与优秀奖的不到600件。

(记者王继红)

标签: 巨化|专利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