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互联网+党建”让“两学一做”更便捷 浦江打造“智慧党建”
2016年04月26日 11:41:05 来源: 金华日报 王龙玉 洪建坚

   浙江在线04月26日讯 党员扫一扫二维码,可以轻松搞定组织生活签到、实时录入志愿活动情况、换取党员先锋示范积分等事宜,群众也可通过微信扫一扫对党员进行综合评价。

  这是浦江县正在推广使用的“智慧党建”APP的部分功能。浦江县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黄志余说,“智慧党建”APP实现了传统党建与互联网、智能手机跨界融合,将党建链接到手机上,让两新党员、农村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更加便捷、管理更加严格、业绩考核评价更加客观。

  中央部署“两学一做”后,浦江县迅速行动,在浦南街道开展试点,为基层党员量身定制集党员学习、管理、考核评价为一体的“智慧党建”APP,借助互联网技术,将传统的基层党建模式拓展到手机终端。

  “智慧党建”设有“党章党纪”“党建动态”“学习资料”“媒体发布”4个学习模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等,上传大量优质课件,党员一触网就能掌握最新党建动态,解决了两新党员、流动党员教育难覆盖的问题。

  平时在杭州上班的浦南街道朱云村流动党员杨丽妹说:“以前我总为找学习资料发愁,现在不一样了,一打开‘智慧党建’,要什么有什么,跟家乡党组织联系也更紧密了。”

  浦江“智慧党建”APP采用日记式记录、积分制考核的管理模式。党员参加“三会一课”,直接扫二维码签到获取积分,走访联系户、志愿服务、先锋示范等情况以图文形式发布,系统自动赋分排名,并根据积分高低实现对党员的科学考核评价。每个在线党员的学习、工作都有了量化评估、综合分析。

  在“智慧党建”APP的后台,详细地记录每一名注册党员的成长轨迹,县委组织部和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都可以通过后台随时查实,实现对入党积极分子、流动党员、两新党员的精准管理。

  “智慧党建”投入使用后,在线党员自觉开展系列活动并实时录入软件,而且十分关注自己的积分排名情况。“有的党员由于输入不规范,不能得分,甚至跑到办事处来询问原因。”浦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志彪说,积分排名制度的实施,在党员中形成了你追我赶的争先创优氛围。

  郑云南是浦南街道党工委入党积极分子,目前系统积分140分,在入党积极分子中排名第一。在日常生活中,郑云南还有另外多重身份,她是新浦江论坛志愿者服务队副队长、县红十字会人文关怀理发组组长、县文明监督员、新浦江论坛版主。她热心参加公益事业,累计义务理发2000人次以上、走访慰问浦江180名特困老人……一桩桩一件件善举,让她的朋友圈积满了党员和群众的点赞。

标签: 智慧|党建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