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本报舆论监督报道引起当地重视
柯城一违法建筑昨拆除
2016年04月27日 04:59:5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包敦远 区委报道组 姚宏东

柯城拆除被曝光的违建。

  浙江日报衢州4月26日电(记者 包敦远 区委报道组 姚宏东) 4月26日,本报《治水拆违大查访》栏目以《谁来管管柯城的这处违建》为题,报道了衢州市柯城区航埠镇横源塘村村民陈耀良的违建问题,引起当地高度重视。柯城区主要领导迅速召集航埠镇政府和行政执法、国土、规划、公安等有关部门人员举行协调会,明确相关政策,部署违法建筑拆除工作。

  4月26日8时30分左右,航埠镇镇长薛云带着执法人员来到现场督促户主自拆。随后,镇政府安排的挖掘机进场,先后将陈耀良家占地94.4平方米的主体违建房屋、26平方米的附属房屋,以及违建的院墙和门柱等拆除。下午3时许,拆违工作平稳有序完成。

  薛云介绍,陈耀良家的老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占地73.2平方米,因年久失修,2015年之前已经出现了墙体坍塌,是一处危房。2015年1月,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陈耀良违建围墙,并与隔壁陈姓邻居发生了纠纷。2015年7月22日,航埠镇组织人员对违建围墙进行了拆除。

  此后,当地镇政府综合考虑该危房对人身安全构成威胁,且该农户又符合限建村房屋修缮条件等因素,同意陈耀良暂且将老屋按原样进行修缮。但陈耀良在修缮房屋过程中,私自将房屋修缮工程扩大,不但将房屋老墙推倒重建,还在周围重新建起围墙,再次造成违建。薛云说:“我们一定深刻吸取教训,在继续把好农民建房审批关口的同时,严控新违建的发生。”

 
标签: 三改一拆|违章建筑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