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群众的“痛点”就是改革的焦点
绍兴公安创新服务补短板
2016年04月27日 05:01:2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苗丽娜 周智敏

  浙江日报绍兴4月26日电(记者 苗丽娜 周智敏) 4月26日,绍兴市民冯先生赶到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处理罚单,惊奇地发现窗口多了个POS机,办好手续后直接刷卡就完成了缴费。“这样可方便了。”冯先生说。

  在交通违法处理窗口开通缴费功能,是今年4月刚开始实施的,这是绍兴市公安部门不断深化车驾管改革的新举措。今年初,绍兴车管所也实施了一项新的惠民措施,午休时间继续开通一个办证窗口,一天可以多办理近百笔车管业务。“改革的目的是要让群众真正获益。”绍兴市委常委、公安局长凌志峰说。

  车驾管领域,一度是群众意见最大、改革呼声最高的领域。改革之前,绍兴每天驾考的承载量只有600多人次,历年积压的考生达到12万余人。从2014年9月开始,绍兴市公安局就推出创新车驾管“八条新政”,多管齐下,仅用了半年多时间,12万积压考生被全部消化。为了解决有的驾校、教练买卖考试名额的问题,他们实施了驾驶员考试网上报名预约,考生点点鼠标,就能公平公正地获得考试机会,而且可以自主选择报考时间、场地、车型等。据统计,截至今年4月,通过网上预约报考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生,分别达到27万余人次和28万余人次。绍兴的车驾管改革,被收入全国30项“微创新微改革”的经典案例。

  在此基础上,绍兴市公安局以信息化实战警务为抓手,将改革向纵深推进。他们引入“互联网+”,实现了出入境和监管场所的窗口办事网络预约服务,补齐公安服务短板,今年将完成对各警种窗口的全覆盖。还成立了信息化实战中心,全天候为各警种民警提供信息支撑。

标签: 公安|服务|创新|补短板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