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分流岛已成高速最危险区域之一,近5年来省内分流岛附近事故共造成90人死亡
分流岛上停车倒车 当心驾照分扣光
今年1月到4月,省内高速分流岛月均违章抓拍数达2.4万起,今后将定期曝光
2016年04月27日 06:37: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孙昊

这样在分流岛上停车的行为,今后将被严厉查处。

框内就是高速公路分流岛。

   浙江在线04月2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孙昊)高速公路一些分叉口的地方,会有画着白线的三角区域,有点像斑马线,这块区域叫“分流岛”。很多司机并不知道“分流岛”到底是干嘛用的,有的临时停车,有的停车问路,甚至有人倒车。

  不过,我们要告诉大家,这么做是绝对不允许的,而且还有可能付出12分的代价。钱江晚报记者获悉,针对分流岛上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将在“五一”前后开展严查。

  高速交警说,分流岛并不具备临时停车的功能,它真正的作用是用来提醒过往司机进出高速公路主线时,应及时减速和选择自己的车道行驶。

  “车辆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区域。”而事实上,很多司机都会在分流岛上停靠选择查看路线,埋下安全隐患,“分流岛已成为高速公路最危险的区域之一”。

  数据显示,近5年来,浙江省内发生在出入口(分流岛附近)的死亡事故共造成90人死亡。从今年1月到4月,浙江省内高速公路分流岛,平均每月抓拍到的违章数量达到2.4万余起。

  目前,高速交警已在全省安装了48套交通视频检测设备,分布在全省各重要枢纽、出入口,对分流岛违停、倒车及硬路肩违停、倒车等违法行为实时检测报警,并完整记录违法车辆的车型车貌、车牌以及违法行为。

  要告诉大家一声,如果未按规定在硬路肩上停车,会罚款200元,记6分。如果在分流岛上倒车被抓拍,等待你的将是罚款200元,记12分。

  如果行至分叉处,不认识路了怎么办呢?你可以就近先下高速,选好线路再出发。如果有非常紧急的情况一定要停车,也一定不要停到分流岛上,要打开双跳灯停到硬路肩,并在后方150米处摆放警示标志牌,人员撤离到护栏外。在高速公路互通区前方2.5公里的地方就会开始有提示牌,驾驶人一定注意观察。

  新闻+

  占用分流岛的行为将定期曝光,清明假期这12辆车“榜上有名”

  京PZK717 、浙BV298Y 、浙AW593D 、浙G765LC 、鄂A38CD5 、沪FN6460 、沪DR8602 、浙A0721N 、浙EAQ790 、皖PF3158 、浙DA0B31、苏A6F7H1。

 
标签: 分流岛|停车|倒车|驾照|扣分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