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三条快速路6月通车 “四纵五横”成型,杭州再添一环
2016年04月29日 06:39: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余雯雯 孙燕

  龚子皓/制图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 孙燕)萧山机场公路仅仅是杭城“路顺了”里面的一个代表。

  在杭州市建委统筹推进的多个快速路项目中,到今年6月底,杭州最西、最北、最东的三条快速路都将全线贯通——它们连同最南面已建成的彩虹快速路,将正式形成一个外环,打通城市快速通道,缓解交通拥堵。

  ●石祥路提升改造工程

  进度:6月底高架通车

  受益:丁桥、三墩、城北

  “四纵五横”最北的快速路——留石快速路,到了储鑫路以东,就断了头。石祥路上面正在建造的高架线,就是为了接上储鑫路以东的高架,让留石快速路一路往西延伸。建成后,来往丁桥、三墩,上了高架就是一路通。整个工程在4月26日高架部分基本建成,计划到今年6月底,高架建成通车。

  ●吉鸿路——紫金港路隧道——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

  进度:吉鸿路、紫金港隧道已建成通车,其余工程也在冲刺阶段

  受益:城西、之江、转塘及滨江

  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西的“一纵”,这一纵如果打通,今后来往城西、之江、转塘以及滨江等地,就可以“一气呵成”,不用绕道市中心去挤了。

  紫之隧道是杭州目前最长的隧道,14.4公里。南起之浦路,穿越龙坞、大清谷、西溪路、天目山路,到达紫金港路。通车后,来往城西西溪一带与之江转塘等地仅需15分钟。按计划,隧道力争6月底前建成开通。

  ●东湖快速路二期

  进度:4月25日已具备通车条件

  受益:临平、萧山

  “四纵五横”快速路最东面的“一纵”,现在进行的是最北面的二期工程,南起德胜路立交以北,北至外翁线,全长约3.43公里。4月21日,这段高架线已经基本建成,4月25日已具备通车条件。

  建成后,临平、萧山、主城区的距离将大大拉近。从临平去萧山机场,走东湖快速路过九堡大桥,一路通至机场快速路,在畅通情况下最快仅需半小时。

  新闻+

       还有这些路,也很重要

       ●学院北路

  受益:城北、城西

  全长3.93公里,整条道路几乎和莫干山路平行,从余杭塘路一直通到留祥路,南连学院路,北接丰庆路,把沿线的祥符单元、庆隆单元、三墩单元、申花单元等连通。同时能相应地分流丰潭路、莫干山路、古墩路等道路车流,一定程度上缓解城北和城西这一带区域范围内的交通拥堵。

  此外,萧山钱江东路、金鸡路、市心路等项目将全面建成,三墩区块金汇南路、金汇北路、联鸿南路等,丁桥区块的笕丁路、笕华路等,城北的化工路、茶汤路、长大屋路的建成,都将显著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为峰会保驾护航。

标签: 快速路|贯通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