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绍兴一医院科室规定:上班时不能带手机
护士长说,这个新举措有利于改善医患关系
2016年04月29日 07:33:1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叶红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04月29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叶红 记者 金汉青)昨天早上7点50分,绍兴市中心医院肝胆外科护士张瑜赶到单位。换上工作服、把手机“上缴”到护士站的公用抽屉后,她才正式开始一天的工作。

  近日,该科室出了一个新规定——工作时间不能携带手机,以免影响临床工作,若他人有急事需联系,可拨打科室电话通知。

  此规定一出,立即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上班真的不能携带手机吗?

  该规定的倡导者、科室护士长沈丽青说,“上班不带手机”这个规定,是由科室的医生和护士自发制订的条约。

  “首先,上班不携带手机是为了我们的医护人员更专注于工作,能全心全意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沈丽青解释说,近些年来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有些患者在就医过程中看到医护人员在使用手机,心里难免会感到不舒服。所以,为了消除患者心中的疑虑和不必要的误会,他们科室专门为此开了一个会,结果大家都很乐意在上班时间把手机自觉地“上交”。

  “希望我们这个举措,能改善医患关系。”沈丽青说。

  “我们医院没有明文规定上班不能携带手机,但是这个科室的做法很值得倡导。”绍兴市中心医院院办负责人单明敏告诉记者,“这个规定非常有利于我们为病人创造良好的护理环境。”

  记者咨询了绍兴其他两家医院,相关负责人均告诉记者,他们医院对此并无明确规定。

  上班不带手机,万一遇到急事怎么办?沈丽青说,原本护士们的活动范围就相对有限,万一真有急事,家属之类完全可以拨打科室电话找人。再者,手机放在护士站,真要有急事,手机响了还是能听到。

  眼下,这项规定已在医院肝胆外科实行了将近两个月,护士们已经接受。

  “与以前没啥两样。反正护士工作很忙,上班基本没空看手机。”张瑜说,上班时间不带手机,对工作只有好处,对个人生活几乎没影响。

  那么,患者对此怎么说?已在病房住院10来天的患者凌仁爱阿姨说,虽然她并没注意到护士随身带没带手机上班。但她认为,护士上班不带手机,肯定能更专心关注患者需求,这对患者来说是好事。

  记者了解到,绍兴市中心医院已专门为这个创新制度颁了奖,称这规定有利于提升医护形象,正倡导全院科室学习。

标签: 医院|手机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