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2020年浙江住宅迈入“全装修时代” 取消毛坯房,不是一刀切
2016年04月30日 08:03:39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04月30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方臻子通讯员冉茂翔)近日,记者从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了解到,我省正在加快建筑业改革创新,大力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到“十三五”末,实现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以上,新建多层和高层商品住宅基本实现全装修的战略目标。

  毛坯房,由于在装修时存在诸多问题而受人诟病:一是重复装修带来的资源极大浪费;二是装修过程中敲墙挖洞,对建筑安全带来严重隐患;三是装修过程冗长,既污染了小区环境,也影响了邻里关系。

  与毛坯房相比,全装修住宅在装修的成本控制、质量控制上都会有优势,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青睐全装修住宅。

  去年,省人大调研起草《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过程中,一些省人大代表和群众强烈要求通过地方立法逐步解决住宅装修中的问题。经过深入调研,《浙江省绿色建筑条例》第四十一条规定,新建公共租赁住房应当按照全装修成品住房的要求建设。鼓励商品住房按照全装修成品住房的要求建设,推行以菜单式装修等方式一次装修到位,促进个性化装修和产业化装修相统一。

  所以,我省推进住宅全装修,是推进绿色建筑发展,逐步解决当前住宅装修存在的问题而提出的工作举措。

  省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具体做法上,一是坚持循序渐进。推进住宅全装修的根本目的是逐步解决当前住宅装修中的三大问题,不是也不会简单地规定到某一个时点禁止毛坯房销售。二是坚持业主自主。在推进全装修的过程中,政府主要是引导、动员开发商和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为业主提供更多的装修可选方案。利用商品住宅预售与交付的时间差,由购房人自主选择并完善装修方案,按照购房人的意愿做好装修工作。三是坚持发挥市场机制的基础性作用。推动房地产开发企业推出各种个性化装修产品来吸引客户,并发挥规模效应降低成本,提升竞争力。

标签: 毛坯房|装修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