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市卫计局组织无偿献血活动 几小时献血2万毫升
2016年04月30日 10:03:38 来源: 中国台州网

   浙江在线04月30日讯 昨日,临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无偿献血活动,来自各医疗卫生单位的上百名工作人员参与献血,共献血两万余毫升。加上临海崇和门、杜桥镇两处固定献血点的运作,为亟需用血的患者“屯”了不少新鲜血液。

  当天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赶到临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门前停放着的献血车前已排起长队,填好表格的献血者捋起袖子,依次上车献血。车上的工作人员则忙着化验血液、抽血,并给献血者递上一杯红糖水和无偿献血荣誉证书等。

  献血车上,记者感受到温馨的一幕,献血者唐先生眼看同事都是女同胞,有几名不方便献血,就主动要求工作人员抽400毫升。“我本人就在卫生部门工作,这些献血常识还是懂的,一次献血400毫升不会对身体造成影响。”唐先生说。

  台州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徐雪方告诉记者,2014年开始,《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出台新的标准,个人累计献血400毫升以上,本人终身免费用血,随着卫生知识的普及,“无偿献血利人利己”的概念正逐渐被市民接受。目前,血站库存中“O型血”相对紧缺。

标签: 无偿献血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