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劳动节前探访杭城工地 一线工匠放弃假期为峰会项目冲刺
2016年04月30日 16:58: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摘要】 上午十点,杭州的气温已经升至25℃,工匠老陈拿出水杯喝了口水,继续和工友们一起铺石板,汗水已经浸透衣服“五一”小长假,成千上万像老陈这样的一线工匠依然忙碌在杭城的工地上,为G20峰会加班加点,确保所有项目能如期顺利完工。
杭州紫金港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4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冰 首席编辑/赵洁)上午十点,杭州的气温已经升至25℃,工匠老陈拿出水杯喝了口水,继续和工友们一起铺石板,汗水已经浸透衣服。

  这是杭州石祥路提升改善工程2标段的一处情景。“五一”小长假,成千上万像老陈这样的一线工匠依然忙碌在杭城的工地上,为G20峰会加班加点,确保所有项目能如期顺利完工。

  看,这条路是我们修的

  就在前几天,石祥路提升完善工程高架桥主线结构全线贯通,为确保石祥路高架及地面道路在6月底前建成通车奠定了基础。这是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北的“一横”。通车后,从三墩到钱江新城最快只需15分钟。

  今天,记者来到位于石祥路与杭行路交叉口的工地。上面的高架桥正在进行景观亮灯等配套设施建设,下面的路面也在为铺沥青做准备,工人们各司其职,整个工地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过年回来以后,老陈除了前几天回过一次安徽老家,其余时间都是在工地上度过。有些工友过年只休息了一两天。“我们要把手里的活干好,保证这个峰会项目如期顺利完成。”在这里工作一年多,老陈已记住G20峰会,也大致理解峰会项目的重要意义。

  石祥路提升改善项目全长约6.47公里,全线均为高架加地面道路,在所有峰会项目中工程量算是比较大的。在他看来,能参与一项工程量如此巨大的项目,对自己也是一种历练,以后经过这条路时,能自豪地告诉别人:看,这条路是我们修的!

杭州紫金港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

  白天黑夜轮班转 混凝土浇筑一气呵成

  就在老陈他们忙碌的同时,几公里外的紫金港路改造提升工程现场,最后一节隧道顶板浇筑工作正在紧张地进行中。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西的“一纵”,又将完成重要一项建设任务。

  “混凝土浇筑大约需要二三十个小时。”工程负责人陆工告诉记者,混泥土浇筑讲究一气呵成,期间不能停歇。工地上800多人分成3个班组,昼夜不停地施工,确保在4月底(也就是今天)如期完成工程主体结构部分的施工。

  陆工说,完成主体结构后,接下来将进行隧道内工程机电设备安装及装饰装修,隧道外进行顶板路基回填、雨污水管道及配套管线的施工,以及地面道路的新建等工作。按照计划,隧道6月底建成具备通车条件。

  记者从杭州建委获悉,除石祥路提升改善工程、紫金港路改造提升工程外,杭州东湖快速路二期工程等多个项目都在按部就班地施工,这些一线工匠们坚守岗位,为峰会项目如期顺利完工而放弃休息机会,为尽快补齐杭州城市建设短板,为尽快告别城市发展阵痛发起冲刺。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劳动节 工匠 峰会项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