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央视“五一”晚会有许多浙江元素
舞台就搭在阿里巴巴滨江园区
2016年05月01日 08:59:4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淡宁

   浙江在线05月0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淡宁)今天是五一劳动节,由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央视共同主办的《中国梦·劳动美》2016年“五一”国际劳动节“心连心”演出特别节目,将于今天在央视一套和三套黄金时间播出。

  要说今年的晚会有什么看点,当数里面的浙江元素,其中浙江分会场文艺演出就设在阿里巴巴集团滨江园区。

  节目总策划、总撰稿朱海,在早先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选择阿里巴巴作为浙江分会场的地点,是想要“体现走得更远、创新和‘互联网+’的特质。”

  今晚,我们将会看到有13个节目在浙江分会场内上演。

  分会场主持人是央视尼格买提和浙江卫视伊一。第一篇章“美丽的城”中,观众将会看到阿里巴巴淘宝合唱团带来的《大禹治水歌》。此外还有展现浙江秀美的群舞《水墨江南》、歌曲《茉莉花》。第二篇章“美丽的人”中,来自阿里巴巴、喜得宝等企业的职工将用原创的走秀、音乐、歌舞节目来庆祝自己的节日。第三篇章“美丽的梦”中,曾经摘得第43届世界技能大赛汽车喷漆项目冠军的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杨金龙,全国劳模、全国道德模范孔胜东将接受主持人的采访。

  节目的高潮出现在现场三个方队集体起立庄严宣誓的时刻,他们分别是淘宝电商代表的微小方队、阿里云代表的创新方队,以及全省劳模代表方队。

  最后,演出将在浙江省总工会制作出品的歌曲《劳动托起中国梦》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标签: 央视|“五一”晚会|浙江元素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