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五一小长假交通总体忙而有序 今日将迎来返程高峰错峰避堵很关键
2016年05月02日 09:31:23 来源: 青年时报 记者 郑伟莹 通讯员 谢晓颖

  昨天是“五一”小长假的第二天,受春季旅游旺季、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等诸多因素影响,杭州绕城公路、进出城通道及高架道路通行呈现出“忙而有序”的状态。

  景区道路行人流量较大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上午西湖景区道路流量平稳、通行正常,从8点半开始,景区单双号、南线及北线单循环措施实施;中午,南北线流量增大,但未出现明显排队;下午1点开始,受环城西路北山街路口、断桥、少年宫路段行人流量较大,北山街车辆排队通行。

  另外,虎跑路出城方向的杨公堤至动物园段,流量较为集中;南山路通行情况正常。

  景区连接市区及高架道路中午起繁忙。昨天上午,城区干道、高架道路及各进出城口通行情况正常,下午1点,湖滨、武林商贸区及少年宫周边的延安路、东坡路、庆春路、环城西路、保俶路人车流量开始增大。

  受沿湖道路行人横穿干扰,东坡路、庆春路、环城西路车辆排队通行,交警部门在环城西路北山街路口采取机动车南向西禁左(除公交车外)的交管措施。

  绕城公路整体流量较大

  杭州绕城公路方面,从上午8点45分开始,西线、北线流量逐渐增大,主要集中在西线的三墩往龙坞方向,北线的南庄兜往勾庄方向。对此,交警部门在勾庄进口采取了限流措施。

  较大的车流量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才有所回落,通行恢复正常。根据交警部门的统计,截至昨天中午12点,绕城公路进城流量121900辆(次),与去年同期102975辆(次)相比,上升18%;出城流量107865辆(次),与去年同期106998辆(次)相比,基本持平。

  转眼间,小长假马上就要进入尾声,明天是“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交警预计,届时杭州绕城公路与各大入城口将迎来返程高峰。杭州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合理安排返程计划,尽量避开车流量高峰与拥堵路段,并在返程途中保持安全车距,谨慎驾驶。

标签: 返程 高峰 五一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