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市举行庆“五一”升国旗仪式
2016年05月02日 11:05:1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杨静雅

昨天上午8时,我市各界代表在市行政中心南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 (周建平摄)

  鲜花与绿树相辉映、国旗与歌声齐飘扬。昨天上午,我市各界在市行政中心南广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唐一军,市委副书记余红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奕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翁鲁敏,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和市政协秘书长黄士力等同2000余名社会各界群众一起参加了升国旗仪式。

  昨天上午7时30分刚过,人们满怀喜悦,从四面八方陆续赶到市行政中心南广场参加升国旗仪式,每个人的脸上写着幸福和激动。公检法干警代表、城管干部代表、中小学生代表、部队官兵代表、青年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社区群众代表、机关干部代表组成一个个方队,依次整齐排开,静静地等待着国旗升起。在现场,最引人注目的要数来自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的一群小朋友,他们穿着漂亮的套装,站在各方队前列,手中挥舞着小国旗,小国旗将他们红扑扑的脸蛋映衬得更加美丽,他们还不时在老师的带领下喊着口号,祝福祖国,祝福宁波。

  上午8时,一队英姿飒爽的武警战士迈着有力的步伐走上升旗台,升旗手右臂猛地一扬,划出一道弧线,手中的国旗顺势展开、迎风飞扬,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乐曲冉冉升起……各界代表和自发前来的市民深情地凝视,目光缓缓追随冉冉升起的国旗,同唱国歌。

  “我看着国旗升起,豪迈之情油然而生,为我们国家的富强感到骄傲,也对宁波的未来充满信心……”站在社区群众代表队伍前列的徐菊香来自江东区福明街道新城社区,她说,近几年,每次我市举行升国旗仪式,她都报名参加,要用升国旗这种特殊的方式传递自己对祖国、对宁波的祝福。来自江东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徐愿站在中小学生代表方队之中,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全市性的升国旗仪式,心情无比激动,早早起床来到升国旗现场。“我祝愿宁波越来越富强,越来越文明,也祝愿天下所有的劳动者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徐愿说。

  升国旗仪式结束后,很多参加仪式的人手中挥舞着小国旗,在飘扬的国旗前合影留念,留下美丽瞬间。

标签: 升国旗 仪式 五一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