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质检要比绣花更细心
——记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叉车车间质检员储为统
2016年05月02日 11:05:1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 “工作就意味着责任。”作为宁波如意股份有限公司叉车车间一名质检员,这句话在储为统的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

  叉车的检查工作需要极大的耐心和细心,要用好眼、耳、手,仔细看故障、听故障、摸故障。只要工作起来,储为统就立刻化身为人工“检验仪”,任何瑕疵都逃不过他的“火眼金睛”。为了确认叉车上每一根油管是否有漏油或渗油,他经常用嘴巴去吹,直到油管检测结果完全合格。看着工作中的储为统,身边的同事们经常打趣,“他的细心程度就像大姑娘绣花”。

  艰苦的工作环境,磨练了储为统吃苦耐劳的工作意志。盛夏,火辣辣的烈日底下,储为统依旧坚持在室外进行车底检验。50多摄氏度的地面温度令储为统汗如雨下,但他不挪一步。最考验人的是柴油叉车的检验。由于柴油车的噪音很大,一整天测试下来,储为统的耳朵能“嗡嗡”一整晚,但从没有人听到过他半句怨言。2008年年初,由于生产任务紧,储为统每个月要检测100多台叉车,为了提高效率,他白天满负荷工作,晚上再加班加点,1个人完成了3个人的工作量,不但没有耽误出货时间,还为企业节约了时间和人力成本。

  因为技能出色,储为统多次获得企业质量标兵、技术骨干、岗位能手、先进工作者等荣誉。他还两次代表公司参加市级技能比赛,战果颇丰。2013年荣获“宁波市首席工人”荣誉称号,2014年获得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今年,他又是省五一劳动奖章的获得者。谈及这几年收获的荣誉,储为统只是腼腆地笑笑:“对我来说,质检工作是一项神圣的使命。打造专业、专心、专注的质检品牌,就能用今天的质量,打开明天的市场。”

  正是有了一个个像储为统这样的员工,宁波如意才创造出年产销电动叉车上万台,国内市场占有率超28%的佳绩,成为中国电动叉车的领导品牌。

标签: 质检 质检员 工作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