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中央绿轴公园 精细化处理后呈现“升级版”
2016年05月02日 11:44:09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胡晚露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 中央绿轴公园自去年7月一期、南区试开园后,市民对于公园何时能全部开放十分关注。近日曾传出消息,剩余的二期北区和中区将于今年5月1日试开园,但眼看劳动节已过了,公园却迟迟没有宣布开园的消息,那究竟什么时候才正式掀开神秘面纱呢?记者昨天从市城投集团所属城乡公司绿轴项目部了解到,目前公园的主体工程都已经基本完工,进入冲洗清理阶段,现在正在对公园各种细节方面进行提升及精细化处理,具体开园时间还未确定,但很快将正式对外公布。

  昨天,记者走访了中央绿轴公园二期的北区和中区,发现虽未正式开园,但假日期间,已经有市民散步。目前,不管是下沉式地下广场,还是公共厕所,不管是红墙绿植,还是游步道,中央绿轴公园大气美观的形象已经初步显现。绿轴项目部林春华告诉记者,根据市委市政府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雕琢、精益求精打造好城市中央绿轴公园的具体要求,现在在对公园进行最后的精心雕琢。“虽然公园目前大部分建设已经完成,但在细节、人性化设计、智能平台建设等方面还需要完善,比如S1线留下的水泥墩,下穿通道的天花板等,没有经过彩化与周边环境不匹配,比如部分草坪植物因栽种时间还没完全长成等等。所以综合各方面因素,我们决定再进一步提升和完善公园建设,对中央绿轴公园进行全方面精细化处理。”

  林春华说“升级版”的中央绿轴公园将满足更多市民人性化、科技化的需求。例如,开园后的中央绿轴公园将进行WIFI全覆盖,供市民免费使用。市民连上WIFI后可以扫描公园入口处的二维码,进入相应智能平台。根据实时定位,市民可以知道自己所处方位,了解周边景点分布和听取景点介绍。哪里有厕所,哪里是出口,哪里可休息就可以一目了然。而在安全性方面,中央绿轴公园还创新性地准备在近水区试点设置红外线感应警示牌。如果有孩子或者不知情的市民靠近了湖边危险的地带,将会触发红外线警示装置,公园音响将发出警示音提醒市民注意安全。怕市民来此不好停车,公园除正式的1049个地下停车位,还在周边地块实施了两个临时停车场,可容纳近300辆车辆临时停靠。主干道路上公交系统也在抓紧对接交运公司,力求环保交通出行。

  “各级领导对公园的设计水平和建设标准要求都很高,市民对此也是满心期待。因此我们更要用心做好每一个细节。”林春华说,“想来玩的市民请再等待一下。目前施工还在进行,希望市民注意安全,勿入施工地。”

标签: 公园 开园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