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明思克”航母结束整修驶离舟山 将建设成主题公园
2016年05月02日 21:02:2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摄影 刘继波

  浙江在线杭州5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振宇 通讯员/刘继波 编辑/马丽红) 今天中午11时40分,“明思克”航母结束20多天的整修,在“海巡0745”艇和4艘大马力拖轮的协助下缓缓驶离舟山六横龙山船厂。

  “明思克”航母于4月8日由深圳拖带至舟山六横龙山船厂进行整修,龙山船厂技术工人对航母进行了全面除锈涂装等作业。“换装”期间,由于天气原因,出坞比原计划推迟了近一周。据悉,焕然一新的“明思克”航母将在主拖轮的拖带下驶往江苏南通,计划将建设成为当地的一处主题公园。

  为了护送航母安全出港,浙江海事部门进行了精密部署,提前组织舟山引航站、龙山船厂、轮驳公司等单位进行了“明思克”航母拖带离港的相关评审,对航母从龙山船厂经佛渡水道及条帚门航道拖带出港方案进行了完善,提前布置落实了预警预控和应急处置工作,同时发布了航母拖带离港航行警告。

  出港当日,海事部门还实时跟踪关注航母出港时段气象信息,及时发布恶劣天气预警信息,为航母出港提供信息服务。同时,督促船厂和拖轮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消除出港期间安全隐患。

  “明思克”号原为前苏联基辅级航空母舰,总长270多米,满载排水量4万多吨。1993年退役,后被中国企业买入,并改建成为军事主题公园长期停泊于深圳。

标签: 明思克|航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