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驴友爬山迷路 机智民警微信定位成功救援
2016年05月04日 07:26: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李恩尔 孔周胜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李恩尔 孔周胜 记者 王波) 30多岁的蒋先生平时喜欢爬山。

  五一小长假,蒋先生挑中了鄞州章水的一条路线,并用手机下载了一张驴友们的攻略路线图。

  5月1日蒋先生乘公交车来到四明山,一到章水,天空不作美,雨水而至,登山计划延后。

  第二天午后,天气放晴,蒋先生从慕天山庄沿小路下山,途中经过天雷坑村,又沿着小路爬上了前往茅镬方向的山头。

  就这样他沿着驴友推荐的线路一路前行,越过一个山头来到另一个山头后。

  就在这时,意外发生了,他发现前方已经没有路可以前进了,但回望来时的路,发现山路陡峭,进退两难了。无奈之下蒋先生只好报警求助。

  章水派出所民警立即组织力量救援。民警首先加了对方微信,以此确定所在位置。

  民警说,根据微信定位,发现他靠近茅镬,于是乎开着警车来到微信定位点。“微信定位也只是大概范围,也有偏差,到了点,我们对着山上大声,喊来确定准确位置。”

  好在,民警一连喊了好几声后,蒋先生听到了喊声并立即回应。

  “虽然他能看到公路,可中间隔了一个深谷,没有路根本过不去。”民警确认他的位置后,沿山路上山救援,登山半小时之后,山路无迹可寻。后在村民的带领下,民警绕着山林,翻山前进,终于找到蒋先生处。所幸蒋先生登山时间不长,加上及时报警,才能及时得到救援。

  得知蒋先生“不走寻常路”是被一款登山APP软件给带歪了,民警也感慨,山上运动,手机定位易出现偏差,不宜过分倚重。此次事件中,蒋先生就被APP软件给带歪了,手机中显示的定位与他所在地方位置正好相反。

标签: 驴友|迷路|微信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