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黑衣男子持刀闯入慈溪一家典当行 视频记下全过程
2016年05月04日 07:42:1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邹洪珊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邹洪珊)慈溪一家典当行凌晨出事了!昨天,在朋友圈流传的一段监控视频显示,慈溪的一家典当行被人持刀闯入,有人受伤。网络流传的视频,正是店里的监控拍下的,它记录了事件的全过程。

  歹徒为何行凶?是为劫财么?记者随即走访了这家位于慈溪浒山的东山路上的典当行。据了解,被持刀歹徒所伤的,是典当行老板的哥哥,所幸送医治疗后伤势稳定,无生命危险。

  目前,慈溪警方正在对该案进行进一步调查。

  典当行被人破门而入

  黑衣男子举刀就砍

  在视频中的监控时间显示,事情发生在4月28日凌晨零点6分。监控画面是典当行一楼的门面。画面中,一楼柜台前,一位男子正在泡脚,柜台上的电脑显示屏还开着。

  这时候,防盗门外突然来了两个黑衣人,平静的气氛被瞬间打破。带头的一个黑衣男子,先用手试图打开门锁。试了几次没成功,男子索性身子往后,准备暴力踹门。

  看到这一幕,典当行的伙计有些害怕,急匆匆地结束泡脚。

  没几脚功夫,男子就踹开了门。接下来,惊人的一幕发生了——

  典当行的伙计刚起身,还没来得及说话,带头的男子突然手里举起了一把长刀,也没说话,就这么直接往伙计身上砍去。身后另一个黑衣男,手里也拿着一把明晃晃的长刀。

  没有任何工具防身,伙计只能一个劲地往后躲闪。两名黑衣男子一脸凶相地追了过去,手里的刀时起时落……

  因为监控视角的限制,之后的过程并没有被记录。

  几秒钟后,两个持刀男再度现身在视频里,在地上匆匆忙忙捡起了自己的衣服,随后从大门跑了出去。

  整个犯案过程不过20秒钟。

  视频后,网上还流传着几张现场的图片,地板血迹斑斑,伙计应该受伤了。

  负责人张先生:

  伤者是哥哥,身中数刀

  昨天,记者采访了典当行的负责人张先生。

  据张先生介绍,他这家典当行在东山路上开了有五六年了,典当行的一楼是营业门面,二楼是张先生和家人居住的地方。因为典当生意的时间并不固定,晚上有时候也会有顾客上门,关门时间一般会比较晚。不过,临街的卷闸门都不关,就是一楼的防盗门锁一下。这么多年,也都相安无事。

  说起当天的事情,他也是一脸震惊。视频中受伤的伙计,就是张先生的哥哥,今年42岁。

  张先生回顾案发时说,出事当天晚上,其他人都睡了,就是值班的哥哥在楼下泡脚,洗好就打算睡觉了。大约零点左右,已经在睡梦里的张先生突然听到哥哥大叫:“伤人了!伤人了!”

  被惊醒后,张先生紧接着就听到楼道里传来乒乒乓乓的声响。他估计出事了,立马报了警,“等我赶到楼道边,就看到哥哥倒在地上。手指被砍伤,身上也中了几刀。幸好他衣服穿得厚,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张先生立刻给哥哥叫了救护车,把他送往了慈溪红十字医院,

  哥哥背上有六七处刀伤,臀部三处刀伤,医生建议送大一点的医院。凌晨3点多,哥哥被送到宁波进行手术。目前,医药费已经花了四万多。虽然哥哥还是不能自由活动,所幸没有生命危险,伤势还算稳定。

  典当行分文未少

  持刀男子是顾客,曾发生争执

  深夜持刀闯入典当行,不少人都会认为,这是一起抢劫案。但张先生事后清点发现,典当行什么都没少。

  那黑衣人为何深夜行凶?

  这时候,张先生想起,哥哥送医院前,曾经含糊地提过一句,带头的第一个男子当天下午来过典当行……

  在警方调取了典当行当天的所有监控后,答案总算揭晓了——

  踹门的男子原来是典当行的顾客,出事当天下午真的来过,牵扯了一宗典当买卖。

  案发前,4月24日,典当行曾经来过一个姓应的男子,当了一条金项链,当时约定价值一万元,说好一个月后来赎。

  隔了两天,4月27日上午,视频中踹门的男子,拿着当票提前赎回了项链。

  按理说,至此双方的买卖也就结束了。可谁知道,事发的5月2日下午,这名男子又来了,声称是他在赎回项链的时候,多给了典当行一千块钱。

  为了调查这个事,典当行一个下午都在忙活,先是查账,后来还调了现场的监控,都没发现有多给钱的迹象。但该男子不依不饶,坚称多给了钱,最后还气呼呼地走了。

  谁想到,当天夜里,他就带着人上门了。据视频来看,整个过程,两名男子没有说话,也没有抢东西,感觉就是来“报复”。出事后,附近的街坊告诉张先生,两男子出门后,上了一辆车跑了。

  目前,此案慈溪警方仍在进一步调查。张先生也呼吁市民,如果有相关线索,或者看到视频中的男子,都可以与警方联系。

标签: 监控|典当行|抢劫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