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网传5月5日微信群要失效 腾讯公司工作人员:谣言
2016年05月04日 09:32:17 来源: 台州晚报 陈驹耀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近日台州微信群里热传了一条信息,“5月6日微信群将无限期取消,号召大家把微信群添加到通讯录,取消后可以直接加入。”这则消息引来不少网民的关注,记者联系腾讯公司证实,微信群无限期取消是谣传。

  临海市民赵女士业余爱好广泛,她的微信里,加入了不少有相同爱好者组织的微信群,“平日有什么活动,大家都在微信群上联系,特别方便。”

  可近来在微信群聊里,大家频繁收到一条信息,说是所有微信群,即将解散了,“到处都在说,根据微信的政策,微信群的无限期将取消,所有群的二维码5月6日前有效,然后重新生成二维码。”

  “要是真一下解散了,我们大家还怎么联系?”赵女士问了很多群友,大家说互相再加个QQ,组建一个QQ群。

  “这实在太麻烦了。”赵女士抱怨,自己不会操作QQ,只能通过一个一个添加好友的方式,组建QQ群,“一天下来,没弄好几个。”

  记者打开了一个群组的二维码名片,底部显示,“该二维码7天内(5月10日前)有效,重新进入将更新“的字样,并非网传的5月6日。

  记者随即联系了腾讯公司,一位姓刁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谣传,微信群不会失效,“3月份网上就有这样的传言,公司前段时间特地发布过辟谣的公告,来说明这件事情。”

  “微信群二维码有效期一直为7天,这一时间从二维码生成时开始计时,二维码下方则会显示失效时间,过期了只能重新拉取。“刁女士向记者展示了微信官方的公告,她解释说,网传的微信群5月6日失效,应该是有网民在4月30日当天查看了微信群的二维码说明,理解错误了。

  “网友们不用担心,二维码的失效并不会让微信群解散,也不会让微信群消失。”刁女士说,如果二维码失效,扫描时会提示“该二维码已过期”;如果用户分享了该微信群二维码后退出了该群,分享的二维码也会失效。

标签: 微信群|解散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