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广大党员掀起践行"两学一做"热潮
2016年05月04日 09:31:09 来源: 湖州日报 胡熠烨 陆晓芬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切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两学一做’不是光说不做,基层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要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作用,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连日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在我市引起了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一定要立足本职,真学深学常学,自觉深化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踏踏实实践行“两学一做”。

  基层是中央到地方的“神经末梢”,是党联系群众的最前沿。只有最广大的基层党组织发挥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各项惠民利民政策的实施,才能让广大老百姓切身体会到各项政策带来的福利。只有广大的基层党员干部做好“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才能更加接地气,积极参与各项工作。

  昨天上午,吴兴区朝阳街道碧浪湖社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两学一做”教育动员部署,深入学习“两学一做”精神。社区党委书记张敏敏表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对党员理想信念的一次再教育。它的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今后一段时期,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将是我们工作的重点,社区党委将结合实际,通过微党课、对照典型找差距、建立楼道学习窗等方式开展好对照榜样学、创新载体学、开辟阵地学、结对互助学等学习教育载体,让广大社区党员心往基层想、劲往基层使、人往基层走、事为基层办,服务好社区群众。”她说。

  碧浪湖社区党委第五党支部书记章身雄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提高党员的觉悟,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接下来,我要积极带动支部内的党员多学习、多走访,多听听百姓需求,切实解决居民的实际困难。”

  昨天一大早,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三官桥自然村4名党员来到党员中心户吴连荣家。“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人手一本党章、一本笔记本,他们一字一句开始手抄党章。“读十遍不如抄一遍,在抄写过程中,就等于对党章内容又重新学习一遍。”党员吴小虎边抄写边告诉记者。

  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今年荻港村按照党员集聚度设立党员中心户,以点带面,在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上带好头。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村党委书记杨升辉说,除了发挥党员在“五水共治”、“丝绸小镇”等中心工作上的先锋模范作用,更要用力所能及的力量帮扶困难党员、群众。说起党员干部的帮扶,该村蚬壳湾自然村党员杨富寿深有感触,他家6口人,原本只靠他微薄的收入勉强度日。这次在党员干部的牵线搭桥下,儿子杨伟在荻港渔庄上了班,每月3500元的收入对家庭来说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杨升辉表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要带着问题学,以学促做,履职尽责。”

标签: 两学一做|党员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