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缙云黄碧虞站场强化源头治理及时处置违建
2016年05月05日 03:37: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县委报道组 朱映归 刘思佳

  浙江日报讯(浙江日报记者 钱祎县 委报道组 朱映归 刘思佳)眼下,金温铁路缙云段附近的黄碧虞站场地块与几年前相比,已完全变了模样:土地平整干净,看不到建筑垃圾,有些地方还种上了花草。

  “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提出尽力补上生态环境短板,强化源头治理,从根本上遏制环境污染。违法建筑是重要的污染源,要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大力整治和淘汰‘低小散’问题企业、作坊,建立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的依法治违长效机制。”缙云县新碧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洪伟仁说,黄碧虞站场曾是全县“两路两侧”整治工作的一块短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下整治“军令状”,坚决啃下硬骨头。

  在去年7月14日召开的全省公路和铁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整治推进会上,播放了省政协“两路两侧”“四边三化”专项集体民主监督视频短片,其中就包括黄碧虞站场整治点。为了妥善、有序地拆除这里的违建厂房,街道成立9个工作小组,分户分企业做针对性的思想工作。整治时,每组两天一次召开例会,汇报各组工作情况及交流工作经验。工作组分工很细,专设群众工作组、政策研究组、拆除工作组、维稳工作组、信息报送组等工作小组全面进行调查摸底。按照拟定补助办法、测量违建厂房、协助企业腾空、鼓励企业自拆、组织强制拆除、巩固整治提升6个步骤,有条不紊地推进整治工作。

  历时47天,黄碧虞站场的所有小厂房已被全部腾空拆除,累计拆除违法建筑3.2万平方米,清理违法用地3.8万平方米。

  在企业主动腾空、配合自拆的情况下,街道采取边腾空、边拆除的灵活拆除方式,进一步减少企业的损失。

  对于拆违,洪伟仁表示,街道始终保持法治思维一以贯之,各执法部门制定联合整治方案,司法保障全程跟进,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整治工作,坚守时间底线和政策底线。

标签: 拆违|源头|处置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