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萧山越野车被大货车碾压 车上两人奇迹生还
2016年05月05日 05:45:5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詹程开

   浙江在线05月05日讯 (记者 詹程开)昨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被一则黑色越野车与大货车猛烈相撞的视频刷屏?这起发生在杭州萧山区三益线益农镇众力村路口附近的交通事故让不少人捏了一把汗,幸运的是,车上的人都没有生命危险。而之所以能够化险为夷,除了运气,其中还有个很重要的原因是,越野车的驾驶员潘女士系了安全带。

  潘女士48岁,当时,她大伯坐在副驾驶后座的位子上,他们是萧山党湾人,前一天约好去萧山第二人民医院体检,早上6点10分左右,他们从家里开车出发。

  6点23分,他们由北向南,行驶到大众桥的十字路口,这时,一辆装满石子的大货车从东向西方向拦腰撞了过来。

  根据监控显示,越野车被大货车拦腰冲撞后逆时针旋转了90度,然后碰到路边护栏停住。同时,大货车左前轮继续从越野车驾驶室一侧碾压过去,越野车大半车身几乎被撞扁。

  “我过路口的时候还看了一下,没什么车子,谁知道‘哐’的一声……”回忆起这一幕,潘女士依然感到后怕,“我当时车子时速是30公里。”

  事故发生后,潘女士和大伯俞先生被卡在车内动弹不得。

  救援人员经过两个多小时,对车辆进行破拆,先后将两人从车子里面救出,并送往萧山第二人民医院。

  “当时,我们两人的意识都很清醒,刚开始我还在车里呼叫求助,后来因为胸部被卡得难受,加上嗓子也有点哑了,就没什么力气说话了,是小潘一直在和外面的人对话,把我们家里人的电话告诉外面,让他们帮忙打电话。”俞先生说。

  当时驾驶大货车的司机姓蒋,今年37岁,东北人,他说,车祸发生后,他是自己从车子里面爬出来的,然后被人扶到了路旁,至于当时自己驾驶的车速是多少,已经记不得了。

  萧山第二人民医院医生表示,经过救治,潘女士主要是髋臼骨折,左侧肋骨骨折,肺部有挫伤,俞先生的伤势为多发肋骨骨折,胸椎腰椎横突骨折,肾脏有小出血,暂时选择保守治疗,大货车驾驶员蒋先生的伤势为肋骨骨折,肺挫伤。目前,三人都需住院治疗,暂时都没有生命危险。

  记者昨天在事发地点看到,被撞后,车玻璃、后视镜等零部件都大量残留在路面上,在这个路口开了十多年裁缝店的李阿姨说,这个路口因为没有红绿灯,经常发生车祸,“前些年,这条主路上的车子不多,这几年来,车子越来越多,车流量很大,还有不少都是大货车,刮擦事故经常发生,有一次还差点撞到我的店里。”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标签: 越野车|大货车|车祸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