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覆盖 天台三千多流动党员"不掉队"
2016年05月05日 14:45:25 来源: 台州日报 徐平

   浙江在线05月05日讯 “这个文档的内容是镇里刚刚下发的‘两学一做’学习资料,大家抽时间学习一下。”5月3日晚上,天台县白鹤镇流动党员庞健在微信群中发出了一条信息。刚过一会,群里的其他流动党员纷纷回复“收到”,有的还进行了简单的互动。

  为主动适应时代需求,进一步加强流动党员,特别是大学生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最近,白鹤镇开设了网络“e支部”,增强党组织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方便流动党员学习交流。

  就在七天前的一个午休时间里,庞健通过“白鹤e支部”微信群,主持开起了支部学习讨论会。他说,那次学习讨论的主题是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学习体会,时间虽然只有一个小时,但大家都觉得很新鲜,发言也很踊跃。

  该镇“e支部”提供网上发布文件、网上缴纳党费、网上参与组织生活等功能性服务,同时建立了开放式党员教育和多元化党员服务平台,在党建要闻等栏目安排开放学习的内容,如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内容。在北京挂职的党员袁玫说:“这样不管身在何方都觉得心与组织连在一起的。”

  天台县是外出流动人口大县,在外流动党员多达3086人,占全县农村党员总数的19.6%。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前,该县就加强了对各乡镇(街道)流动党员的摸排,通过建立线上交流平台、在外党小组等方式谋划学习教育,让在外漂泊的党员增强“家”的归属感。

  4月下旬,始丰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专程赶到宁波,将在当地的20多名流动党员聚到一起,建立了流动党小组。流动党员张文科就是其中一员,此前他被纳入的是县里对流动党员的统一管理,现在与街道党工委建立了直接联系,他感到特别开心:“跟家乡的联系更紧密、更方便了! ”

  考虑到在外流动党员经商的比例较高,该街道纪工委还专门送去了“监督”。始丰街道纪工委书记刘智军说:“他们平常应酬比较多,在细节方面更需要注重自身的党员形象,所以我们必须给他们敲敲警钟。”

  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南屏乡运用在流动党员相对集中的区域所建立的虚拟社区,定期开展学习教育,规范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发挥了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该乡在县城共有266名流动党员,社区党总支将其分编到六个流动党支部。党员翁炳洋就是其中一位,在县城工作的他平时很少回去。乡党委在县城为他们安下“家”后,现在除参与村里重大事项及一些公益类活动外,学习教育之类的活动他基本上就在暂住地的流动党支部参加。翁炳洋说:“这样方便多了,既不用两头来回跑,又能够达到学习教育的目的。”

标签: 两学一做|党员 责任编辑: 石潇俊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