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德清模拟大型活动突发事件 公安、消防等部门联动应急演练
2016年05月05日 16:55: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通讯员/颜成

  浙江在线德清5月5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张冰 通讯员/颜成) 今天上午,湖州德清县体育中心内冒起浓烟,场馆内人员紧急疏散,有人在疏散过程中摔伤了脚……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记者从当地相关部门获悉,这是在开展大型应急救援演练。

紧急疏散

  当时,场馆内正在进行表演威风锣鼓节目,观众们专注地欣赏着演员的表演,震天的鼓声让人精神为之一振。忽然,二楼看台两侧冒起滚滚浓烟,把在场的观众吓了一跳,人群中开始出现骚动,甚至有人惊慌失措。

  “请观众不要惊慌,听从现场安保人员的管理!”现场响起响亮的声音,观众们根据安保人员的指挥,经过附近的应急通道向外撤离,当地红十字救援队赶到现场,在救援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现场火势得到有效控制,观众被疏散到安全区域,受伤和昏迷的观众得到妥善处理。

心肺复苏

  “这次活动集疏散演练和现场急救于一体,红十字会、公安、消防等多部门联动,比较真实地模拟了大型活动发生突发事件后可能出现的情况。”来自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安保专家慎重评价说,这样的演练可以为以后大型活动制定应急预案提供科学有效的依据。

  据了解,此次活动一方面是开展大型应急救援演练,同时也是为了纪念即将到来的第69个世界红十字日。德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G20峰会将在杭州召开,切实做好峰会期间维稳安保等服务保障工作对德清来说尤为必要,举办这样的应急演练,正是对当地应对突发事件的一次检验。

标签: 模拟演练|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