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大件变小件省时又省钱 嘉兴地区首次出口"有限数量"包装危化品
2016年05月06日 09:34:53 来源: 嘉兴日报 骆颖叶

   浙江在线05月06日讯 近日,金固牢胶粘剂(平湖)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332箱,货值3万美元的万能胶水顺利出口土耳其,与以往不同,此次企业出货省去了报检和检验检疫部门的检验环节,因为该批危险货物穿上了“有限数量”包装的外衣。这也是嘉兴地区首次出口“有限数量”包装危化品。

  “有限数量”包装为企业省时省钱

  “有限数量”是《国际海运危险货物规则》中,对船舶载运危险货物作出的规定,指当危险货物的包件小到一定的程度,其所装的危险货物的危险性就大大降低,对其要求也可以放宽,甚至参照普通货物来运输。简而言之,就是把大包件分解成小包件,然后将小包件置于外包装内,以双层包装来保护产品。

  此次出口的万能胶水属于危险化学品,按照常规检验,危化品生产企业必须提供危险货物包装性能检验结果单,以保证包装能够适载该危险化学品,外包装上必须显示危险货物运输标记。但如果符合“有限数量”包装规则,则可以免除上述要求,只要在外包装上显示一个表示“有限数量”的菱形方块,就可以放宽对海运危险货物隔离和积载的诸多限制。

  金固牢胶粘剂(平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以往危化品出口的检验流程,企业需经过2~3个工作日的报检和检验才能顺利出货,其间,需支付报检费用和往返交通费用约3万元,另外还需支付成本较高的外包装(含危险货物性能检验结果单和包装性能结果单)费用约3万元,选择“有限数量”包装,企业不仅可以自主完成出货,免去了报检和检验流程,还能节省约6万元的成本。

  “我们是嘉兴地区第一家使用有限包装的危险化学品企业,这既是嘉兴检验检疫局对我们的帮扶和肯定,同时也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更好地保证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生产,为同行业树立一个成功的典范。”该负责人说。

  七成危化品出口企业可试水

  据悉,嘉兴检验检疫局从包装选择适宜性、包装实施充分性、危包运输安全性三方面着手,重点关注空运危包特殊要求、腐蚀类化学品包装适宜程度、危包封口状况、危包防护措施四要素,逐一排查化学品灌装、化学品包装、化学品储存、化学品装卸、化学品出运五环节风险点,确保辖区出口危化品质量安全。

  嘉兴作为全国重要化工生产基地,是危化品的重要出口地之一,呈现出品种多样、品质稳定等特点,辖区危险品出口企业约40家。2016年1~4月嘉兴检验检疫局共检验进出口危化品700批、81万吨,价值2.7亿美元,同比分别增加47.8%和58.1%。

  据了解,辖区七成以上企业可以选择“有限数量”包装,该方式适应了现代危化品企业进出口贸易快进快出的要求,企业更加方便自主合理安排供货运输出货等环节,有助于企业提升效率、节约成本、加快运作。

标签: 危化品|胶水|出口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