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人大启动精细化管理监督 紧盯短板助推城市转型
2016年05月06日 14:52:40 来源: 温州日报 郑序

   浙江在线05月06日讯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昨召开城市精细化管理主题监督活动动员会,对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这一主题监督活动作动员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监督活动实施方案,鹿城、龙湾、瓯海三区人大常委会将以辖区乡镇(街道)为单位,组织发动各级人大代表,围绕市容管理法制化、停车序化和建筑工地标化情况开展监督。其中,市容管理法制化主要是《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宣传贯彻情况;停车序化包括停车场(库)建设、差异化停车收费制度制订、重点区域停车管理整治、社会停车非法收费、停车场(库)非法挪用侵占、单位错时停车落实、地面停车位划分落实等七项情况;建筑工地标化分为8个“必须”要求,着重推进工地整洁有序、文明施工。

  即日起,市、区两级住建、城管与执法、交警等单位将立足各自职能,集中开展自查自纠,限期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落实。

  葛益平指出,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主题监督是人大服务全市大局、助推城市转型的重要举措,是抓好温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贯彻落实的有效载体,也是坚持以民为本、回应民生关切的实际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城市管理“短板”,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和代表联络站平台作用,认真处理代表意见建议,推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要形成各级人大联动合力,督促问题解决,务求监督实效,共同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孝政,副市长王祖焕,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蔡晓真出席会议。

标签: 人大代表|监督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