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货车深夜侧翻,货物堵塞高速路 数十名群众志愿开辟救援通道
2016年05月08日 16:49: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陈飞 通讯员 叶涛 郑超雷

  5月6日22时18分,G15高速往宁波方向1418公里(过慈溪庵东收费站一公里)附近,一辆满载木头的半挂车失控侧翻,车身和货物把路面堵得严严实实,副驾驶座上的一名女子被卡在车内,伤势较重,情况十分危急。

  很快,赶到现场的消防官兵破拆了事故车厢,被卡的伤员即将被救出,救护车也到达了事故现场。可是,由于前方路面被完全堵住,而后方此时已堵了几百辆车,救护车该如何尽快驶离现场让指挥救援的交警犯了愁。

  这时,现场几十名群众自发组织起来,快速搬运起路面上的木头。有一人独抱的,也有两个人一组的,高速路面上顿时响起了指挥和吆喝的声音。有人不禁举起手机拍照记录,立刻有旁人提醒“少拍照,多动手!”现场群众、民警协辅警、路面施救人员,大家默契地形成一支救援队,目的只有一个:尽快抢通应急车道,让救护车载着伤员去医院。

  然而,由于现场散落的木头实在太多,大家忙碌了十分钟,应急车道还是没能抢通,而此时伤员已经成功救出。有交警灵机一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指挥救护车掉头从后方堵车队伍腾出的应急车道上快速驶离,从庵东收费站下了高速,将伤员快速送往医院。

  记者昨日晚间了解到,事故伤员被送至慈溪人民医院进行抢救,目前已转入重症监护室,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负责现场指挥的高速交警二大队赵大队长感慨,事故的发生很不幸,但几十名群众自发开辟生命通道的举动着实让人暖心。另外,后方驾驶员能够自觉排队,将应急车道留给救援力量,也为救护车尽快将伤员送往医院赢得了黄金抢救时间。

标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