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互联网更好造福国家和人民
迎接G20 人人讲文明——做文明有礼浙江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查处一起涉嫌散布 食品安全虚假信息案
2016年05月08日 16:49:39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吕天然

  记者从温州市互联网“清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近日,市公安、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了一起涉嫌散布食品安全虚假信息案件,对微信公众号“微温州”当班编辑陈某作出治安拘留7天的处罚。

  据悉,5月2日,本地微信公众号“微温州”发布一则题为《刚刚发生,鹿城、瓯海、龙湾、洞头都传疯了!》的视频。视频中,一名妇女用刀子在一块猪肉上不断切割出淋巴结,称自己因吃了这样“激素猪肉”拉肚子。视频还被“平阳百事通”“苍南百事通”等微信公众号以不同标题进行同步推送。不少网民信以为真,在微信“朋友圈”中相互转发,并质疑食品安全监管,造成恶劣影响。

  经鉴定,该段视频来源不清,内容虚假,而微信公众号“微温州”故意推送炒作该段视频,散布虚假食品安全信息,误导网民,造成了恶劣影响,我市有关部门依法对涉事公众号主管单位温州某网络公司进行调查,并对涉事人员进行了处罚。这是我市查处的首例涉嫌散布虚假食品安全信息案,对自媒体具有典型教育意义,也是各部门实施网络联合执法的一次探索。

  据悉,年初以来我市网信、公安、市场监管、文化、经信等部门联合启动了互联网“清朗”专项行动,加大对网络违法违规行为的整治打击力度,截至目前,已先后查处网络违法违规案件10余起,大大提升了我市网络空间清朗程度。

标签: 责任编辑: 程永高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